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抗冰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有三大标志

2008年02月01日 08:48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今天是农历小年。下午,从省委、省政府抗冰救灾会商会上传出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中央各部委及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解放军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干警,上下齐心,军民团结,共赴危难,艰苦奋斗,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抗冰救灾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在会上要求,全力以赴,力争春节前打赢抗冰救灾这场硬仗,夺取抗冰救灾的全面胜利,把灾害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商会指出,抗冰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主要有3大标志:一是主电网畅通;二是湖南境内高速公路、京广线全线贯通,落实了温家宝总理的要求和中央提出的任务;三是全省市场稳定,人民生活稳定有序。

  张春贤在会上指出,在党中央的直接关心、指导和支持下,我省面对历史上罕见的冰冻灾害,科学决策,科学调度,上下同心,军民团结,共度危难,昼夜奋战,克服了许多困难,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和牺牲,取得了抗冰救灾的阶段性胜利。

  张春贤强调,当前的工作重心是,继续做好抗冰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努力解决大灾之年过春节的有关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第一,要按照既定目标,保电力供应,恢复正常供电。要抓紧电网抢修,努力解决电煤供应的问题。第二,要做好市场供应,稳定市场物价,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第三,要保水的供应。加强管网的维护和维修。第四,要保气的供应。采取措施,保障气源,同时还要加强调配。第五,要保交通畅通,保南北通道的畅通。第六,要搞好受灾群众的救助和生产生活安排。第七,要统一信息发布。

  张春贤强调,抗冰救灾工作要运转有序,统一指挥,不打乱仗;要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第一线,到一线才能发现问题、了解情况,才能做出科学的判断和决策;要增强信心,抓紧有利时机,力争在春节前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春节前打赢抗冰救灾这场硬仗,打出湖南人民的威风。

  周强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强调了4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抓好服务大局的工作。保全省电网安全,保京珠、京广线湖南段的畅通。二是要切实安排好人民群众的生活,加大救灾力度。全省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决群众当前面临的突出困难。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四是要着手考虑,安排好灾后重建以及经济运行工作。灾后要加强经济调度,企业要加快生产,农业生产也要及早安排部署,财政要做好救灾资金和生产资金的保障工作。

  省领导李江、杨泰波、甘霖、郭开朗、陈肇雄出席了会商会。

  会上,电力、交通、公安、石油、民政、通讯、宣传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抗冰救灾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记者 蒙志军 孙敏坚)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