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妻子爱看鬼片梦游也扮“鬼” 丈夫吓得要离婚

2008年02月02日 18:09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妻子爱看鬼片梦游也扮“鬼” 丈夫吓得要离婚

  从睡梦中睁开眼,却看见妻子身穿一袭白衣,浓妆艳抹,坐在身旁紧紧盯着自己。家住九龙坡冶金村的李先生常被妻子吓得冷汗直冒,“我从没想过要离婚,但现在实在受不了了。”

  结婚后看见妻子梦游

  李先生2003年7月和妻子高女士步入婚姻的殿堂,可平静的生活在两个月后的一个夜晚被打破。当时起身上厕所的李先生一睁眼就看见妻子身穿白色睡裙,嘴唇画得和鲜血一样红,脸白如雪,眼圈乌黑地盯着他。直到妻子走进卫生间卸了妆,重新倒在床上进入梦乡,他才反应过来,妻子在梦游。

  结婚以前,李先生听妻子提过自己有梦游症,但一直没在意。没想到当晚的亲身经历让他吓了个半死,“我以为梦游就是说说梦话,最多起身走两圈,没想到会这么吓人。”

  半夜化浓妆吓哭儿子

  虽然妻子梦游一事让李先生心有余悸,但此后三年里,高女士都没再梦游过,慢慢地李先生淡忘了此事。李先生说,妻子喜欢看鬼片减压,只要新片上映她都要去看,“她看片子时,喜欢紧闭窗户,躲在被窝里看。”

  去年2月的一晚,李先生整理资料到深夜,妻子看完一部新出的恐怖片后便独自睡去。因担心孩子尿床,李先生抱孩子出来上厕所,没想到刚经过客厅时,就看到妻子坐在镜子前面化妆,动作和平时并没什么区别。

  抱着孩子的李先生一动也不敢动,直到儿子被母亲那张画满浓妆的脸吓得大哭,他才抱着儿子返回房间。这件事情发生以后,儿子便常常做噩梦,直到现在也不敢独自晚上上厕所,“他房间里现在还摆放着一痰盂。”

  去年就被吓了3次

  经过医生诊断,初步断定高女士每次犯病都是看了恐怖片引起的。李先生从此再也不让妻子碰鬼片影碟了。刚开始的确有效,可两个月以后,妻子的梦游症又犯了。

  “由于我并不是每次看了鬼片都会梦游,所以我老是抱着侥幸心理,偷偷看鬼片。”高女士说,她也想戒看鬼片,但老是控制不住自己,一听到别人说新鬼片,就想方设法去看,因此导致李先生去年就有三次被妻子吓得睡不着。

  “我没有办法忍受了,必须带着儿子离婚。”李先生表示,为了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他目前已做好离婚的打算。

  专家:由神经紧张引起

  心理专家赵医生说,梦游与心理因素,如内疚、烦恼、神经紧张以及其他的情绪冲动有关。因为高女士常常紧闭窗户看鬼片,她的精神处于紧张状态,当人处于深睡眠和浅睡眠交替之时,人的身体还可以运动,而她的意识也还停留在鬼片场景中,所以才会出现高女士起身化妆的情节。

  要想有效控制高女士的病情,最好不看鬼片,就算看完片子也要尽快使自己身心放松下来,不要多想片中情节。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