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4大春运通道恢复通行 怒江迪庆仍大雪封山

2008年02月04日 13:27 来源:云南日报网-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核心阅读]

  2月1日至2日,我省昭通、曲靖、怒江、迪庆等州市出现暴雪、凌冻、持续降雨等灾害天气。连日的中到大雪,使部分道路上的积雪覆盖达几十厘米,路面上凝结冰层导致车辆通行困难,有些路段还出现较为严重的交通堵塞。为迎战暴雪、凌冻灾害天气对春运交通安全影响,全省受灾各地交警部门投入大量警力在一线迎战暴雪,确保被困车辆、人员及时得到救助,让回家过年的乘客平安与家人团聚。

  据交通部最新发布的道路信息显示,云南目前除沪瑞线胜境关至曲靖高速公路胜境关至天生桥段因桥面结冰,车辆无法通行,以及G214白茫雪山垭口段因积雪量大封闭交通外,滇北、滇东北、滇西北、滇南4大春运通道基本在交警部门的抢修下恢复通行。

  滇北通道

  昭通:昭阳区封路4条(213线凌子口,乡道3条)已于2月2日上午9时放行;鲁甸县封路2条(省道1条,县乡道1条)、大关县封路1条(昭麻线大关段)、盐津县封路1条(盐津—电流坡—四川筠连县),都已于2月2日上午10时放行。

  滇东北通道

  昆明:嵩待高速东川段因道路积冰交通中断至2月1日上午10点半恢复正常通行外,各条道路交通正常,未出现断交或其他影响通行的情况。

  曲靖:江(底)召(夸)高等级公路圭山至放马沟路段于2月2日12时45分放行通车;嵩(明)待(补)高速公路已于2月2日中午12时开通,解除交通管制措施;曲胜高速公路已于2月2日14时30分全线恢复通车。

  滇西北通道

  迪庆:国道214线香松二级公路和香(格里拉)维(西)路、德(钦)维(西)路恢复畅通;香格里拉旅游东环线间断通行。

  怒江:兰坪县六(库)兰(坪)线新生桥至脚裂山路段、剑(川)兰(坪)线的干竹河至龙潭路段,已恢复通车,兰坪路段道路已畅通;贡(山)丙(中洛)公路现已恢复通车。泸水分水岭至大理云龙漕涧路段的冰雪已经过处理,现已恢复通车。

  滇南通道

  2月2日,国道323线文山州广南县辖区K1770-1771段、K1776-1777段,因公路改造建设,交通堵塞时有发生,没有出现交通中断情况。文山、红河等地出现雨雾天气,但春运交通正常,无道路交通堵塞。

  -温情提醒

  怒江迪庆仍大雪封山

  贡山独龙江公路仍处在大雪封山状态,停止车辆通行;跃片线(鲁掌姚家坪至片马镇)路段仍处于抢修状态,滞留农民工约1000余人。(张扬 张彪 陈海 徐惠园)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