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城云开雨歇 滞留客输送完毕

2008年02月06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二月六日电(记者 陈国华)二月六日,农历大年三十,阴雨了近半个月的广州云开雨歇,天空放晴。而经历了风雨交加十三天的广东春运也传来了捷报。

  二月五日十二时,广州、广州东火车站所有列车恢复按图运行,至此,节前春运,广东地区发送旅客三百五十万人,因雪灾影响持票滞留的旅客已基本运送完毕。

  与此同时,公路,京珠高速全线贯通;航空,白云机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恢复正常状态,滞留旅客已经全部输送完毕。

  回首一月二十五日来的十三天,广东省交通运输经历了史无前例的考验。

  公路,冰封京珠北,三万旅客滞留,广东向北公路大通道中断;铁路,广东出省大动脉京广线因电力中断,无法运行;民航,因雨雪影响,多省多城市机场关闭,白云机场出港航班大面积延误、停飞。

  这对在正常时期就运力紧张的广州春运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羊城广州迎来了史上最严峻的考验。

  在此情况下,压力最大的铁路,在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接连启动多级预案,出动三千五百多名武警官兵和七千五百多名公安,陆续启动了交易会馆等八个旅客临时安置点,以空间换取时间,进一步疏散广州火车站地区滞留旅客。

  与此同时,全国铁路支援广州,全力调度列车,加快列车发行密度,使广州火车站一步步从危机走向正常运转。

  京珠高速公路,广东省政府在云岩服务区设立了前线救灾指挥部,京珠北除冰组,出动四点二万人次,投入机械一万多台,破冰里程累计达六百公里;公安干警四千人上路,广州军区部队官兵三点七万人增援。

  民航方面,广州驻地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在北方机场天气好转的空隙,从各分公司调集飞机,集中运送广州旅客。

  在农历大年三十,今年中国大陆第一次公休的除夕,羊城广州,天晴了,旅客可以顺畅地回家了,留在广州的外乡人,也可以开心地过个好年。

  因为有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对外来工这样的发言:你们在广东工作,就对广东有贡献;这次选择了不回家过年,又是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支持。给广东一个感谢你们的机会,就是要把你们春节的生活安排好。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