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佛山20烟花库巨爆引"地震" 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2008年02月15日 0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场突如其来的惊世“烟花汇演”在情人节凌晨上演。图据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2月15日电 一场突如其来的惊世“烟花汇演”在情人节凌晨上演。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4日凌晨3时25分左右,广东佛山三水区金本彭坑村存有2万箱烟花爆竹的仓库发生爆炸,百余公斤钢梁被炸飞数百米,20个仓库全部炸毁,2公里半径内均遭受爆炸冲击波影响。当地媒体称爆炸产生相当于1.1级地震的能量。至当天下午6时,爆炸依然未有停止的迹象,初步确认有2人在爆炸中受伤。

  据调查,事发仓库是佛山粤通仓储运输有限公司的7号仓库,位于一个小山坳中,出口正对广肇高速公路。该公司此地仓库有173亩,共仓库20栋,爆炸前储存的约15,000箱烟花爆竹是湖南、江西等地生产并通过三水港中转出口。据了解,全国有60%至70%的烟花爆竹经三水港出口。涉事公司是一家证照和手续齐全的正规公司。

  消防员无法靠近

   当地媒体报道说,三水,禅城及高明都感到强烈震动,佛山各区及广州的白云区都有明显震感。

   由于爆炸猛烈且持续不断,消防人员也无法靠近施救,只能等待仓库中的烟花爆竹消耗完进场,爆炸原因及爆炸损失尚未明了。

   初步确认有两人在三水烟花爆竹仓库爆炸事故中受伤。受伤两人均为被震裂落下的玻璃割伤,其中一个属于事发公司佛山粤通仓储运输有限公司职员,另一个为爆炸现场周围安溪村的村民。

  仓库负责人被控

   据悉,佛山粤通仓储运输有限公司的烟花爆竹仓库占地面积173亩,有仓库20栋,该仓库面积约为数平方公里,而起火面积约占仓库的2/3面积。

   据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仓库面积大,约有25个小仓库起火,其中几个仓库存放烟花数量较多,短时间内难以救熄,现主要工作是防止火势蔓延引起周边山头起火和疏散周边群众等多项工作。

   据香港商台报道,截止到昨晚11时,爆炸引发的大火仍在燃烧,新闻处称三水烟花库爆炸火势受控。

   报道称,警方傍晚对仓库负责人实施监控,并向四名当值保安问话。一公里外的村庄,楼房玻璃全部震碎,当局出动超过一百名消防灌救,并封锁前往现场的道路。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