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铁路警方节后春运九提示:上下车背包放胸前

2008年02月16日 11:03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2月13日,重庆铁路警方在重庆火车站发布春运返程警情,向社会公布节后可能出现的侵犯旅客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并提出9项温馨提示。据悉,重铁警方以后将定期发布治安情况,使公众更加了解违法犯罪行为的特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节后春运,重庆铁路公安处管内重庆、重庆北、达州,预计发送旅客将超过百万人,车站购票候车的旅客剧增,将会给一些违法犯罪分子带来可乘之机。

  重铁警方有关人员在警情通报上介绍了近期接报案件的总体情况。通过目前接报案件来看,列车上盗窃、车站拎包、扒窃的现象较为集中,发案大都是在排队购票、进入候车室、上车三个环节中。违法犯罪分子躲在人群拥挤的地点,利用旅客放松警惕的心理实施犯罪行为。

  发布会上,重庆铁路警方还提出了九项温馨提示:第一,到车站售票厅或正规网点购票,不要从不相识的人手中购票。第二,遇到困难时,找警察或车站问询处咨询,不要轻信和委托陌生人办理。第三,退票一定要到退票窗口办理,不要自行转卖或委托不熟悉的人办理。第四,车票丢失或被盗时,请立即到退票窗口办理挂失手续,并及时报警。第五,如果有陌生人拉关系、套近乎,要多加提防,不要轻易把自己的详细资料告诉对方。第六,车厢衣帽钩上挂的衣物内不要放现金等贵重物品,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行李,防止错拿或被盗。第七,上下车不要拥挤,背包挂包尽量放在自己胸前。第八,乘车时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和危险品,发现有危险品或闻到异常气味,要立即报警。第九,列车夜间运行,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防止犯罪分子割盗、拎包、摘挂等手段伺机作案。(记者秦力文)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