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男子在元宵节持刀抢劫储蓄所 被运钞员击毙

2008年02月22日 17:15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2月21日晚,元宵夜。岳阳县新墙镇的夜晚,看起来还是那么安详。可就在当日下午5时许,这里却发生了一件让全镇轰动的事件:一男子在新墙邮政储蓄所持刀进行抢劫,在逃跑时,恰逢运钞车赶到,其中一名运钞员在追赶中,用枪将其当场击毙。

  据悉,该男子为湘西人,具体身份不详,案发前几日,常在储蓄所附近徘徊。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晚9时,新墙镇很宁静,看不出一点异样,万家沉浸在节日的欢庆中。新墙储蓄所大门紧闭,员工们都已下班。在新墙储蓄所边开饭馆的刘先生指着一摊血迹说,那就是歹徒留下的。从歹徒逃跑,到运钞员开枪,这整个过程,他都看得一清二楚,运钞员开枪时,他离他们不到5米。说起事情的经过,刘先生手脚并用比划了起来。据他说,下午5时左右,他就在饭店门口炒菜,忽然看见一个男子手里抱着一大捆钱,拼命往前跑,手里的钱,一捆捆地往地上掉,后面跟着一个营业员,不停地在地上拣钱。两名运钞员也在后面追,其中,有一个人手中拿了枪。大约跑了100米,持枪的运钞员大叫一声“不要跑”,但那名男子并没有停下。“只听到‘砰’的一声响,我转头向那个男的看去,他栽到电线杆下一动也不动。”刘先生说,开枪的时候运钞员距离那名男子大约10米远,而他离运钞员不到5米,枪的响声吓了他一跳。

  “当时,我还以为是外面有车的轮胎爆炸了。”家在附近的孙小姐听到响声后,马上走出家门看,“只见一个人倒在街上,地上好多钱啊”。孙小姐描述当时的情景说,那名男子身穿灰黑色衣服,年龄不到30岁的样子,身高170厘米左右,看起来也不怎么强壮,附近许多居民都闻讯赶来观看,后来说到抢银行,整个镇一下都轰动了。

  新墙储蓄所的邻居是一个大排档,据该店老板说,近几天,那名男子就经常在储蓄所徘徊,昨日下午,该男子一直在储蓄所门口走动。下午5时左右,正是储蓄所整理钞票往外运的时候,该男子走进储蓄所,突然从怀里掏出一把刀来,逼着一名女营业员把钱给他。双方还争抢了一下,该男子得手后,即拿着钱往外跑,女营业员就在后面追着喊“抢劫”。这时,正好运钞车赶到,两名运钞员见状当即跳下车去追赶,那男子跑时,钱掉得满街都是,最后,运钞员用枪将该男子击毙。

  截至昨晚10时记者发稿时,新墙派出所仍在对此案进行紧张调查。该所一负责人表示,案发后几分钟,他们就赶到了现场,并控制现场疏散了人群。目前,还未查到该男子具体年龄身份,只知该男子为湘西人。对于具体案情,派出所表示不方便透露,因为案件仍需进一步调查。(记者 童辉)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