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唤网虫弟弟回头 哥哥挥刀自剁小指

2008年02月26日 16:02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

  余干县24岁男青年小程(化名)为了让终日沉迷网络游戏的弟弟解除网瘾煞费苦心。23日,哥俩为此又起争执,哥哥一气之下竟拿起菜刀将自己右手小指剁下。

  劝弟脱离网游起争执

  昨日,记者在南昌曙光手足外科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卧床的小程。小程是余干县枫港乡西坪程家村的人,今年24岁,弟弟比他小1岁,两人都在外面打工。家里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父母都是在家种田的。

  在小程看来,本来赚钱就不容易,何况弟弟小学毕业后就出去打工,实在是不得已。但是,弟弟竟迷恋网络游戏,有时候为了上网,经常走上几公里路都要找到网吧。为此,他没少说弟弟。可弟弟是个闷葫芦,无论他怎么管,弟弟都不理他,他也觉得很无奈。

  哥哥断指挽回网瘾弟弟

  小程的姐姐说,兄弟几个趁着过年时家里有喜事,就在家多待了几天。23日这天,兄弟几个坐在一起聊天,本来都说得好好的。当兄弟俩开始数落彼此的缺点时,弟弟对小程的管教很不满,两人吵了起来,弟弟扬言要跟小程翻脸。

  苦口婆心劝弟弟却不被弟弟理解,小程伤心不已。想着弟弟终日沉迷网络,消耗青春,自毁前途,自己却找不到更好的办法来帮弟弟,一气之下,小程从厨房拿出一把菜刀,一咬牙剁下自己的右手小指,当场血洒一地。弟弟哭了,抢着要陪哥哥来南昌做手术,一定要治好哥哥的手。令小程开心的是,事情发生后,弟弟表示不会再惹他伤心了。

  断指已被接上

  小程的主治医生刘斐介绍,小程是在23日晚10时许由家人搀扶走进医院治疗的,神志较为清醒,断指被一张卫生纸包裹着,断指因为缺血发白。根据X光片显示,小程断指部位是在小指中节,已经完全离断。随后,医院立即组织专家小组,对断指进行再植手术,大约两个小时后断指被接上。

  小程告诉记者,现在,接上去的断指有时候能感觉到疼痛。记者看到,小程被接上的断指颜色已经转为红润。

  刘斐医生介绍,这说明手术成功的可能性在逐日增加,至于断指再植手术是否成功、手指功能是否能恢复,还要视一个星期之后的恢复情况而定。(方方 许冲冰)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