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石家庄出现职业"代骂"网上标价 月收入5000元

2008年02月27日 13:17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只要接到雇主的钱,就把素不相识的“攻击对象”骂得狗血淋头。石家庄一“职业代骂人”称,其实他也会感觉良心不安。现在,明码标价在网上打出“专业代骂”的人越来越多。

  律师认为,“代骂”雇佣双方均应承担法律责任,严重时甚至承担刑事责任。

  网游玩家遭遇“专业代骂”

  张勇是石家庄经济学院一名大四学生,也是一名网游爱好者。近日,他在玩网游时抢到一套游戏装备。约5分钟后,一名陌生玩家突然向他发起强势辱骂。被骂得不着边际的张勇几经询问才明白,对方原来专门做“专业代骂”生意,收钱后特意来骂张勇。最后,难忍“恶骂”的张勇悄然退线。

  “专业代骂”有多种“业务”

  “专业代骂,业务齐全,语言刺激,收费低廉,随叫随骂,包您满意。”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各大网站、论坛及聊天软件中,经营“专业代骂”的网友不在少数。

  通过交流及广告内容记者得知,“专业代骂”的具体“业务”分为多种:电话“代骂”,聊天软件“代骂”、游戏“代骂”、聊天室“代骂”、网站“代骂”、邮件“代骂”等多种网上“代骂”,以及修改照片(即通过移花接木的手段,将被骂者的照片进行合成或修改)。

  大多“代骂人”在网上公开了“代骂业务”,根据不同的“业务”种类,计费方式可按小时、按天或按星期算,收费标准从30元到几百元不等。

  “职业代骂人”称也良心不安

  昨日,记者联系到石家庄一“职业代骂人”周明(化名)。周明称,他做这行已有5年,月收入高达5000元左右。

  “最初,玩游戏时看到一些玩家通过替人骂人出气换取点卡或装备,并且这种业务很受欢迎。”观察一段时间后,周明决定也涉足“代骂业”,并接受现实生活中的“代骂”业务。经过几年经营,周明称他已有固定“客户”,而被攻击对象多为网游玩家、情敌、“第三者”或一些欠债不还又不好发泄的生意伙伴。

  “类似网游‘代骂’这种危险系数较低的业务,有时我们还会建议受害人反雇。”周明说,做这种“流氓职业”,偶尔他也会感觉良心不安,但每次“看”到受害人被骂怕,他又奇怪地产生“成就感”。

  “代骂”雇佣双方都犯法

  雇主花钱请“专业代骂”后真能得到发泄吗?很多网友认为,“代骂”无法解决实际问题。

  “人与人之间没有解不开的疙瘩。请‘代骂’不一定能解决问题,还可能引发更大的矛盾。”网友“微风西西”认为,这种“骂死人”的做法至少是一种不文明行为。

  “无论是‘代骂’者还是雇主,其行为都已触犯相关法律。”河北来仪律师事务所马倍战律师说,无论是网络中还是现实中的“代骂”,都是侵犯他人人格权利的违法行为,“代骂”者和雇佣者均应承担法律责任,严重时甚至承担刑事责任。

  而经营网站公司都需要经过注册,有经营资格、经营执照,如不具备以上条件,应由相关部门依法对其进行查处。

  “受害人遭遇‘代骂’后,可通过录音等方式保留证据,向法院提起诉讼。”马倍战提醒说。( 记者李媛)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