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日起武汉公厕全部免费 设施盗损成市民素质考题

2008年03月01日 11:17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从本月5日起,江城公厕全部免费开放。在让老百姓高兴的同时,也有不少实际存在的问题值得一问。

  厕内卫生如何保证

  “公厕不收费了,会不会没人管,会不会很脏,会不会有异味?”相信这是在宣布公厕免费消息后,大多市民都会油然而生的一个问题。在刚刚召开的2008年城管工作大会上,武汉市城管局曾表示已制定了公共厕所日常工作考评管理办法,“所有纳入免费范围的公厕,必须按原来收费时的服务时间不减短、管理人员不减少、管理标准不降低、服务质量不下降的要求实行免费服务。”但目前还没有相关考评办法和细则向外界透露。

  设施盗损怎么防范

  市民“方便”后发现冲水被踢坏,想洗手发现龙头不翼而飞,照镜子却不知镜子去向。在青山、武昌等城区率先实现公厕免费之后,随之而来的设施盗损增多的问题,使免费的大好事遭遇困扰。很多市民认为设施不全、不方便而意见颇多。

  如今,江城公厕都要免费了,减少了收费的“门槛”,少了值守人员的监督,防盗、防损就成为公厕免费开放后要面临的最大问题。甚至可以说,公厕免费是考验武汉市民素质的一道高难度“考题”。

  到底哪些公厕能够免费

  由于武汉市许多厕所的“主人”不同,分属于城管、园林、公园、各风景区等不同单位,因此这次武汉市公厕免费的范围让人有些糊涂。是仍然按照所属部门管辖分批免费(如前不久汉口江滩宣布该处公厕免费),还是武汉市所有政府职能部门管辖厕所全部免费?3月5日开始,会不会有“免费如厕”的提示张贴在各个免费公厕的门前?这些未知数,可能要等到真正全部免费的那一天才能知晓。(彭岚)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