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不会对居民用电拉闸限电

2008年03月05日 09: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华北电网公司董事长马宗林表示,为确保奥运会时的北京供电,电力储备上,今年,北京电网最大负荷值提高到1460万千瓦,比去年的实际最高峰值提高了260万千瓦。同时,居民用电保障也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重要场馆四路电保驾

  针对奥运会期间北京的供电情况,马宗林表示,华北电网目前已做到了万事俱备。包括主网架、北京电网的网架、以及奥运会涉及的31个场馆的电力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

  同时,为预防突发事件引发线路故障,导致临时停电的状况发生,奥运相关运动场馆分别采取了两路、三路和四路供电模式。其中,在鸟巢、水立方、奥运新闻中心等比较重要的地方,都是四路供电模式,这就意味着哪怕有三路电坏了,还有第四路电可以保证供应。

  必要时可从东北电网购电

  奥运会开幕时正值北京的三伏天,用电量比较大,届时是否会因为确保奥运用电,而对其他进行限制?对此,马宗林表示,8月高温天气比较多,是电力使用的高峰,华北电网将采取系列措施增加供给能力。如果届时电力供应紧张,整个华北电网要先确保京津唐电网,京津唐电网要先确保北京电网,增加电力供应。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协调国家电网公司帮助从东北电网购一些电。

  他介绍,预计今年,北京电网在奥运期间的最高负荷为1460万千瓦,相比往年最高负荷1200万千瓦,今年在安排供给上增加了260万千瓦。在他看来,今年从电力供应上讲,会出现一些时段性紧张,但对居民用电而言,肯定不会拉闸限电。

  让工业企业避开用电高峰

  除了确保供电外,华北电网还加强需求侧的管理,特别是京津唐东部工业负荷的管理,如有必要,将在政府指导下,针对一些大的用电户和工业企业,可让他们适度调整,避开用电高峰。

  此外,针对奥运供电,华北电网制定了97种应急预案,在不同的电力供应情况、不同气象条件以及不同事故状态下,都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包括灾害天气、人员猛增等都已提前考虑。整个奥运会期间,还将加大设备检修,提高设备技术水平。

  至于北京奥运场馆和可能的奥运有关人员的用电情况,目前华北电网正在统计。

  马宗林还表示,今年华北电网要投资100亿元,加强京津唐地区包括华北地区主网架的建设,从长远角度讲,确保北京供电无忧。(记者蒋彦鑫)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