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2007年“扫黄打非”过程中抓获28名假记者

2008年03月05日 16:33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开展“首届山西出版政府奖”评奖、加快山西出版产业园区建设、对我省传统文化作品版权进行免费登记……今天,全省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在并召开,2008年山西新闻出版业的一系列新举措出台。会议同时对2007年山西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办案有功集体、有功个人进行颁奖表彰。本报记者范璐当选我省“扫黄打非”先进个人。

  2007年对于山西新闻出版界是丰收的一年,成立了全国惟一的“出版物质量检验鉴定中心”,教育出版社的两部图书获得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在成功扩容后发展成为拥有11报3刊1个网站的综合性传媒集团。截止到目前,我省新闻出版行业共有图书出版社8家、报纸77家,期刊199家。

  同时,2007年也是新闻出版工作严管的一年,3家单位被停业整顿,《中国贸易报》《中国建设报》等10家中央媒体驻晋记者站被取消。在“扫黄打非”过程中,抓获涉嫌敲诈勒索、强拉广告、强买强卖的假记者28人、取缔非法记者站、工作站46个。在版权管理方面,全年共立案查处相关案件56起,取缔从事盗版侵权活动的非法网站9家。

  2008年,我省将参照中国出版政府奖评奖办法,开展首届山西出版政府奖评奖工作,同时确立山西人民出版社为公益性出版单位改革试点。在调整新闻出版产业结构上,加快山西出版产业园区、山西日报印业基地建设,引导推动形成山西动漫创意产业园和版权产业园区。

  今年我省还将开展作品自愿登记工作,对传统的皮影、剪纸、年画等作品版权进行免费登记。另外,将结合5月1日起实施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分层级的新闻发言人制度和政府信息披露制度。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