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制药公司招聘员工需考千米长跑 称是考核意志力

2008年03月06日 13:3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预备,跑!”发令号一响,50名“选手”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这不是比赛,也不是跑步训练,而是一家制药公司招聘员工时的特殊考题。昨日,记者在该公司门口看到,众多应聘者几乎都穿着运动鞋和休闲装。原来,这些应聘者这样穿戴是为了便于通过第一轮考试——长跑。该公司把每50名应聘者分成一组:男子跑3000米;女子跑1500米,最后10名将被淘汰出局。

  跑步 男女没搭配 跑步还真累

  昨日下午3时40分,最后一批应聘者开始了应考。在一辆白色摩托车带领下,50个女子从公司门口出发,冲向了新都区工业大道。另两辆摩托车分布在队伍两侧,一辆白色面包车紧跟其后护跑。

  在折返点时,应聘者要在工作人员手中拿到号牌,再返回起点。一路上,有人不断吐气,有人弃跑走路,也有人选择离开,冲向了终点站者,则在不停地拍着胸或相互搀扶着原地休息。

  “累惨了!”谢世林显得上气不接下气。据了解,她平常很少锻炼,长达1500米的跑道让她中途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但看到同伴都奋力跑步时,这给了她动力。经过努力,她很顺利地跑完了全程,并获得了较好名次。

  黄孝莲与另6个女子轻松地聊着天,好像大家是多年老友。其实,她们是昨天才认识的“考友”,还是同组的竞争对手。“虽然我们之间有竞争,但分在一组也是缘分。”她说,在路上她们一直相互激励,最终,组员全都跑到了终点。据悉,上午是男子跑,早到的女子就站在旁边为他们加油——残酷竞争中也有脉脉温情。

  声音 考验意志力会刷掉人才

  对该公司通过跑步成绩淘汰应聘者的做法,多数应聘者表示能够接受。毕业于川北医学院的马奋强认为,虽然跑步成绩并不能代表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但可以考验人的意志力和耐力,这些是优秀员工应具备的素质。“考生”黄娜则称,既然选择了这家公司,就要接受公司的规定。“虽然我跑步成绩不太好,但这次考核让我看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应聘者钟甜甜表示,由于事先知道进该公司要过跑步关,她提前10多天就开始锻炼了。

  不过,在应聘者中也有不同声音,认为该规定不太合理。前来应聘的李刚(化名)就说:“我找过很多次工作,通过跑步淘汰应聘者还是头一次遇到。如果顺利通过跑步关,我感到这工作是跑出来的,可跑步与工作能力关系不大。”“考生”赵丽(化名)表示,应聘前先跑几千米,让她感到不舒服。还有一些应聘者认为,如果有人工作能力强,但却没有通过跑步关,该公司很可能就淘汰掉了真正需要的人才。

  回应 岗位所需长跑考核意志力

  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杨琴负责此次招聘。她表示,制药企业工人工作很辛苦,需要强健的体魄。从2001年以来,该公司就坚持了这一传统。从这些年来看,应聘者的身体素质逐年呈下降趋势。跑步淘汰人只是第一关,通过了这一关还要通过笔试、培训、军训和试用期等,应聘者只有“过五关斩六将”后才能成为该公司员工。第一关并不能全面考核一个人的能力,有可能公司需要的人才反会遭到淘汰,但公司在用人方面除了能力外,还需要员工具备坚韧的意志力,长跑可以反映应聘者这方面的素质。 (记者 席秦岭 刘亮 摄影)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