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八旬夫妻相约自杀 逃生老翁涉嫌放火被诉

2008年03月07日 10: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自称因与儿媳不和,现年80岁的老人王明亮与妻子郭某相约自杀。在帮助妻子“结束生命”后,王明亮因忍受不了浓烟从屋内跑出。昨天下午,因被控放火,王明亮站在延庆法院的被告席上。

  持铁棍击打老伴头部

  检察机关指控,延庆县张山营镇姚家营村80岁的王明亮与82岁的妻子郭某,因与儿媳不和相约自杀。2007年12月13日中午12时30分,王明亮将住一起的儿子房间内的衣物用打火机点燃。浓烟进入二人居住的房间后,卧病在床的郭某无法忍受,要求丈夫帮忙结束她的生命。王随即持铁棍击打郭某头部数下。后因无法忍受屋内浓烟,王明亮从屋内跑了出来。闻讯赶来的村民和消防队员将火扑灭。但郭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郭某死于吸入过量的二氧化碳,而被烧毁的物品价值1.3万余元。

  检察机关认为,王明亮用放火的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且致人死亡,应以放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一子一女系老夫妇领养

  王明亮同村的村民称,王家夫妇领养了一子一女,女儿嫁往外地后,老两口一直同儿子儿媳生活在一起。三四年前,郭某因脑血栓瘫痪在床后,王明亮夫妇与儿媳的矛盾开始升级。

  “我们就是想死。”庭审中,王明亮表示,自杀的当天,他亲手将屋里的衣服点燃。对于公诉机关指控其着火后持捅火的铁棍击打老伴头部,王明亮也予以承认。“火着了以后,她说让我帮帮她。”但在帮助老伴之后,王明亮就忍受不了屋内的浓烟,从失火的屋子里跑了出来。根据邻居的回忆,当时前来救火的村民看到老头呆呆地站在自家的院子中间,而老太太被抬出时,已经昏迷,且头部流血。

  昨天,此案未当庭宣判。(记者吕佳瑜)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