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桃乡成都龙泉与美国桃郡因桃结缘共办桃花节

2008年03月12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杨杰)十九世纪初从中国龙泉驿带到美国的一些桃苗,于二十一世纪初成就了一段跨越东西半球的“桃花佳缘”。在桃花盛开的阳春三月,“中国水蜜桃之乡”成都龙泉驿将与美国佐治亚州桃郡共办成都国际桃花节,并结成友好合作城区;在收获甜蜜的六月,将在桃郡共办佐治亚国际桃子节。

  成都龙泉驿素以“四时花不断,八节佳果香”闻名,其植桃历史悠久,现有种桃面积二百二十平方公里。从一九八七年至今,连续举办二十一届桃花节,形成了幸福闲适的“桃花生活方式”,每年吸引海内外游客达三百多万。新加坡、日本等国游客近年还包机前来赏桃花。

  远在西半球的美国桃郡,植桃始于十九世纪初,当时一位美国传教士从龙泉驿带走了一些桃苗。多年后,桃子成为佐治亚的主打农业,形成了独特的桃文化,当地不少街道、小巷及城市景观以桃命名。去年十月,佐治亚州桃郡首席行政长官詹姆斯·柯诺来到龙泉驿“桃花故里”,并签订了开展多方面合作的备忘录。

  记者今天从成都市龙泉驿区了解到,第二十二届成都国际桃花节于三月十八日到四月底在龙泉驿举办,以“绿色奥运、盛世桃花、成都春天、桃花生活”为主题,包括和谐、发展、开放、生态、宜居、美食等十个篇章,通过举办投资说明会、缔结桃花姐妹城市、石经寺祈福、福娃乐园成都行、奥运长龙宴、寻根中美桃缘等活动,展示“桃花生活方式 ”这张成都春天的名片。(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