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一青年网上传“艳照门”图片被拘留

2008年03月15日 08:2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3月6日,河南省焦作市一男青年因在网上传播“艳照门”淫秽照片受到被警方拘留5日的处罚。警方为此专门提醒网民文明上网,在网上传播淫秽照片,传一张也违法。

  3月3日凌晨5时许,网民“小风”酒后用朋友的电脑浏览网页,将其电脑里几张“艳照门”淫秽照片以发帖的形式上传到当地某论坛。当天上午8时,焦作警方将还在睡梦中的“小风”控制。3月6日,焦作市公安局对“小风”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68条,对其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社会上以牟利为目的传播淫秽照片、视频者,应该受到相应的处罚,这一点大多数人都知道。然而,不少人对于传播淫秽照片的法律责任尚不明晰。有网友就对“小风”的遭遇表示疑惑:“不是说超期传播淫秽照片超过200张才涉罪吗?‘小风’只传了几张,为什么就要被拘留呢?”

  对此,警方介绍,今年元月以来,公安部、中央宣传部等13个部门联合部署了从1月至9月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开展依法打击整治淫秽色情等有害网络信息的专项行动。焦作警方在专项行动中一直保持高度警惕,对此类案件采取高压态势,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根据《刑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利用计算机信息网络等传播淫秽信息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以牟利为目的传播淫秽图片200张以上,不以牟利为目的传播淫秽图片400张以上就构成刑事犯罪。因此,“小风”虽然只传播了几张淫秽照片,没有构成刑事犯罪,但是已经违反了法律。(记者韩俊杰 实习生霍文琦)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