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08名女子为嫁老外遭骗财骗色 黑婚介被封(图)

2008年03月16日 14:41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虚假宣传。

   核心提示:昨天下午,此前被媒体曝光骗取了多名想嫁洋老公的女子会费的“无良婚介”广州易广联婚姻咨询公司,被广州市工商局海珠分局等部门查封。

    昨天下午,此前被媒体曝光骗取了多名想嫁洋老公的女子会费的“无良婚介”广州易广联婚姻咨询公司,被广州市工商局海珠分局等部门查封。据悉,根据《公司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涉外婚姻介绍管理的通知》等条例的规定,易广联婚姻咨询有限公司涉外婚姻介绍属非法经营,相关责任人将要受到刑事拘留。

  各地会员赶来广州追讨会费

  今年1月23日,在摆脱易广联广州总部之后,独立运营的吉林易广联公司被指涉及非法经营,公司总经理乔春先被长春市公安局刑事拘留,2月28日被当地检察院批捕。一时间,易广联在全国各地的分公司都成了女会员的声讨对象。尤其是广州的公司总部,已经陆续有多批会员从全国各地赶来追讨自己的入会费。根据合同,易广联承诺在婚配不成功的情况下,可以在扣除适当费用后,将部分入会费返还给会员。

  连日来,易广联广州总部也处于风口浪尖上。3月10日,来自北京、辽宁、江西、浙江、湖北、吉林、广西以及广东省内等地方的20多名会员来到易广联广州总部,但易广联董事长戚耀敏始终没有露面,20多名会员并没有得到赔款。据了解,当时个别易广联会员讨要会员费时情绪激动,甚至出现了一些过激行为。

  涉外婚姻介绍属非法

  昨日下午,位于江怡路240号四楼的易广联婚姻咨询有限公司因非法从事涉外婚姻服务被广州市工商局海珠分局等部门查封。事件发生后,由海珠区委、区政府牵头,公安、工商、民政、所属街道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迅速介入此事,除了对易广联公司的经营状况进行调查外,调查组还组织人员24小时在现场处理突发事件,并邀请心理专家为个别情绪激动的会员进行心理辅导。目前,大部分会员在向有关部门登记了资料后离开。此外,劳动部门已介入引导公司170多名员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其工资福利等待遇问题。

  据悉,根据《公司法》、《公司登记管理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涉外婚姻介绍管理的通知》中关于严禁成立涉外婚姻介绍机构的规定,涉外婚姻介绍属国家禁止经营的项目,经市工商管理部门认定,易广联婚姻咨询有限公司涉外婚姻介绍属非法经营,工商、公安等部门依法予以取缔并查封,相关责任人也将面临刑事拘留的处罚。 (吴璇坚 海宣)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