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一县委书记“晒工资”:8年时间涨5倍(图)

2008年03月27日 09:13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定安县委书记孙颖在情况介绍会上发言 记者 张茂 摄

  “2000年我刚来定安时的工资是六百元,现在是两三千元”。今天(3月26日)上午,“2008中国网络媒体海南行”一行来到了定安县,县委书记孙颖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定安从一个传统的农业县,转变成为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生机勃勃的地方。她相信,定安完全能够以创新的发展思路,在中部市县率先崛起。

  在定安县情况介绍会上,孙颖告诉记者,近几年,定安一直紧抓时机,发展自己。位于定安的塔岭工业园区,是海南工业集中布局战略中唯一的升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县委、县政府下大力气在规划、基础设施、服务系统等方面进行建设,强化优惠政策对招商引资的主导作用,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至2007年底,落户园区的企业达到48家,合同总投资达11.8亿元。

  在采访中,孙颖一直在提城郊型经济、城郊型地产。她表示,定安距离海口只有半小时车程,这是一个优势。背靠海口,定安大力发展南丽湖、热带飞禽世界、高尔夫俱乐部、古城等休闲旅游项目,以“古色、绿色、红色”为发展方向,把定安建设成为海口的后花园。

  孙颖提到一组数据:1987年,定安的经济总量为20190万元,2007年达到213839万元;1987年财政收入是879万元,2007年跃升为1.04亿元,迈入海南市县地方财政收入“亿元俱乐部”;2007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8835元,增长22.5%,农民人均纯收入3336元,增长16.6%。当记者问到工资时,孙颖笑着回答说,8年前刚来定安工作时,她的工资是600元,随着经济的发展,现在已有两三千元。(记者王晓灵)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