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交警将随机“午查”“晨查”交通违法

2008年03月31日 04:1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为使奥运会期间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从昨天开始至6月底,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交通秩序百日整治行动。整治重点是酒后驾车、闯红灯、“摩的”违法上路。交管部门在组织全市统一夜查行动的同时,还将适时组织开展“午查”和“凌晨”行动。

  据介绍,此次重点整治四类严重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严惩酒后驾车、无证驾驶、涉牌、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管大货车、大客车、校车、危化车等四种车;严整“摩的”、残疾车的违法行为;严整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秩序。

  鉴于目前一些司机已适应了交警的夜查规律,因此,交管部门在组织全市统一夜查行动的基础上,还将结合不同时段交通特点,适时组织开展“午查”和“凌晨”行动,增强执法的灵活性和针对性,杜绝司机饮酒后存侥幸心理上路,不断巩固整治效果。

  交管部门将通过科技手段,将“套牌、逾期报废和未年检车”黑名单库与执法终端联网,以便交警在日常执法及事故处理过程中能及时发现。

  交管部门表示,对“摩的”、残疾车、人力三轮车、燃油助力车、电驱动二三轮车、京B牌照及外省市摩托车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一律遵循严格执法的原则进行。其中,“摩的”无牌照上路行驶的,驾驶人未携带驾驶证的,依法一律扣留车辆;凡属拼装或已达到报废标准的,一律收缴车辆并强制报废,吊销驾驶证;驾驶人无证驾驶或与准驾车型不符的,一律予以拘留;凡当场发现非法运营、有乘客乘坐的,一律现场滞留车辆,对乘客进行现场询问并制作现场笔录后,移交相关执法部门处理。非残疾人驾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拒绝接受罚款的,一律扣留车辆。(记者: 钱卫华 通讯员江静)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