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洛阳牡丹真国色 百余佳丽踏香来

2008年04月02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4月1日,国际旅游小姐与洛阳牡丹争奇斗艳、相映成辉。当日,在此参加二00八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的115位佳丽游王城公园赏牡丹花。 中新社发 李志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阳四月一日电 题:洛阳牡丹真国色 百余佳丽踏香来 

  作者 李志全 于乾坤

  花姿绰约,芳香四溢;花海人潮,蔚为壮观。时下,在中国九朝古都洛阳,街头巷尾、公园景点栽植的牡丹花陆续开放,在此参加二00八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的一百一十五位佳丽“闻香而至”。

  “我是一路闻着淡淡花香过来的。”来自河南漯河的中国小姐童鹤微笑着说,来到牡丹飘香的洛阳城,她不仅看到了形色各异的牡丹,还领略了历代花王的风采,畅游了龙门石窟、白马寺、关帝庙等古迹,可谓不虚此行。

  牡丹是中国传统名花,有国色天香、甲天下之誉。而作为牡丹的故乡,洛阳牡丹始于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宋,已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

  “春来谁作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今日,洛阳市政府在当地著名的王城公园启动赏花仪式,之后的一个多月里,洛阳市区、市郊、南部山区的牡丹将分梯次开放,以满足游客不时赏花之需。据悉,本次花会比往年提前约十日左右。

  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杜勇杰介绍说,洛阳牡丹花色奇绝,雍容华贵,有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九大色系、一千一百多个品种;该市现建有牡丹基因库、科研所和十余大型牡丹观赏园,面积达三万多亩。“牡丹已成为千年帝都洛阳城的一张靓丽名片。”  

  记者在王城公园看到,这里的品种牡丹部分已经绽放,上千朵牡丹千姿百态,争奇斗艳,处处蕴涵着勃勃生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漫步在花海之中,或拍照,或留影,尽享牡丹春色。而百余位佳丽的到来更让王城公园平添几分魅力,娇艳欲滴的牡丹与佳丽们争奇斗艳,相映成辉。

  一位年近七旬的洛阳老者陈先生说,洛阳人对牡丹的热爱,是从骨子里发出来的真心喜欢,正如刘禹锡《赏牡丹》诗中所言: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陈先生还说,牡丹是“国花”,旧时这些牡丹都是“藏”在深宫大院,离普通民众很远。牡丹花会的举办,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了零距离观赏的机会。“这不,连国际旅游小姐都来了!”

  顺势望去,但见百余佳丽漫步园内闻香、赏花,并不时地停下来挑选自己中意的牡丹。一名来自玻利维亚的佳丽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牡丹很香,很美”,之后便不由自主地把鼻子靠近一朵粉红色的牡丹花。

  “今年是奥运年,六百五十万洛阳民众希望雍容华贵、国色天香的牡丹为奥运喝彩、为北京祝福!”洛阳市政府官员表示,第二十六届洛阳牡丹花会以“牡丹盛开迎奥运”为主题,充分发挥牡丹文化、河洛文化的深厚底蕴,使牡丹花会与北京奥运接轨。(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