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咸宁原劳动局副局长杀死网恋女友 获刑15年

2008年04月03日 11:07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昨悉,咸宁中院近日就该市劳动局副局长胡光杀死女友李苹一案作出判决:胡光领刑15年,附带民事赔偿20万元。

  “忘年”网恋

  案发前,胡和李苹并没有婚姻关系,他们是在网上认识的,这一段网事造成了两个人的命运悲剧。2005年,43岁的胡在网上结识了当时正在广西钦州师专读书的22岁女学生李苹(被害人)。2006年12月,胡与妻子协议离婚后,就一直和李往来,后通过私人关系,胡将已在广西岑溪代课的李苹安置在武汉某知名高校的一分校当辅导员。2007年10月24日晚,李与胡住在了一起;28日,他们住进了胡前妻的家中,当晚他们就因琐事发生争吵,悲剧的导火索由此点燃。29日案发时,他们又因为钱的事情进一步吵闹,矛盾升级,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有自首情节 从轻发落

  法院在审理该案时,通过法医鉴定受害人李某系呼吸道被堵塞机械性窒息死亡,加上证人、证言、现场勘察笔录、刑事科学技术鉴定书等,胡某故意杀人罪成立。法院在审理过程中,认为胡作案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有悔罪表现,且积极赔偿被害方经济损失,取得了对方家属的谅解,对其辩护人提出的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予以采纳,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链接

  案件回放

  2007年10月29日6时许,咸宁市某单位家属院内一居民家中,胡光和24岁的女友李苹起床后就发生争吵,李苹开始辱骂,胡气愤之下用拳头打了李的头部几下,李被打后就大喊“胡光杀人了”。胡心里发慌遂一把抓起餐桌上观赏用的石头向女友的头部砸了一下,李忍痛往大门方向跑,并且大呼救命,胡在后面又用手中的石头将女友后脑猛砸几下。此时李转身冲向胡光,两人抱在一起摔倒在门口地板上,为防止李再次叫喊,胡用右手掐住李的脖子,左手压住她的双手,直到李停止挣扎。上午10时许,胡用毛巾毯和拖把将地面上的血迹擦干净后,将其尸体放进电脑包装盒内,并趁给儿子送被子之机,将作案用的石头的主体部分扔在武汉某高校其儿子宿舍门口的灌木丛中。10月30日,胡到警方自首。(记者鹿鸣宴)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