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天价理发店挑衅执法人员 公然倒竖拇指(图)

2008年04月03日 11:2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4月2日,保罗国际,执法人员刚走出店面,店员便对窗外的执法人员和记者做出多个手势,这是其中之一。  商报记者 周敏/摄

  事件进展 税务扣保罗国际账本 工商查相关法律依据 物价派专人督办调查

  剪天价头的保罗国际,昨日已被郑州市地税部门查扣了账本和两台电脑主机。

  郑州市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从上到下,都在翻阅相关法律条文,为“天价头”“把脉”。据税务、物价两部门工作人员透露,郑州市有关领导已对“天价头”一事作出批示,类似这样的不良企业不能有立足之地。

  【税务】

  暂扣30多本账和两台电脑主机

  正经历“天价头”风波的保罗国际,昨日上午依然开门营业。

  中午12时许,当该店的工作人员正在为8名顾客服务时,郑州市地税稽查局第一稽查大队十几名工作人员走进店内。

  工作人员出示相关证件后,立即对该店的流水账、进货清单和理发店原始单据等,予以查扣。该稽查大队大队长韩德峰说,他们主要调查该店从2004年10月13日营业以来,是否存在偷税漏税、拒开发票等违法行为。

  税务稽查人员还查出了理发店的原始单据,都是类似商场打印的小票,很多张卷在一起,其中一卷上写有“总业绩24051,老客1170,生客22881。”税务稽查人员分析,这可能是该店一段时间的营业收入。当税务人员正在对暂扣的几十本账本清点时,突然发现刚包装好的一大包原始单据不翼而飞。

  自称是该店负责人的金女士,看到税务稽查人员要搬保险柜,声称店里的保险柜和电脑都是她私人物品,不能乱动。最后,税务部门暂扣了30多本账本和2台电脑主机。

  【工商】

  商家涉嫌故意混淆消费项目

  工商、物价两部门昨日也在各自紧急商讨如何处理“天价头”问题。

  昨日上午,二七工商分局4名工作人员一上班,直奔郑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主任黄静办公室,商讨如何处理“天价头”一事。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理发店不仅涉嫌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还涉嫌强制消费。”黄静说,虽然消费清单上有消费者签字,但两个学生显然没有万元的消费水平,这一点常人都能理解。但究竟如何处理和调查这起投诉,还是要依法进行,“否则商家可以告我们执法有问题的”。

  交了9800元,两名投诉女学生都告诉工商人员,她们签字时单子上只有“洗剪吹38元”,后来的几千元都是在她们不知情的情况添加的。对此,黄静说,除了商家涉嫌故意混淆消费项目外,消费者当时维权意识不强,“签字单据应该一式两份,签完字,消费者和商家应该各持一份”。

  【物价】

  若认定价格欺诈,将处罚5万~50万

  “我们市局价格举报中心已派出3名工作人员,专门到二七区物价局举报中心,督办调查‘天价头’。”郑州市物价局12358价格举报中心主任李克亮说,目前保罗国际还没有提供一份单据,此案也在进一步审理中。

  二七区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主任张惠娟电话里告诉商报记者,保罗国际已经向该局提供了相关材料,他们的调查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如果被认定是价格欺诈,物价部门的处罚将是5万元到50万元”。

  【网友】

  把记者手机当成“声讨专线”

  连续两天对保罗国际理发店剪天价头的报道,引起了全国各地媒体的关注。

  昨日,腾讯网等网站又转载了商报的报道。截至昨晚10时,腾讯网评论已达3万多条。商报的热线电话和记者的手机,也成了声讨“天价头”的专线。

  “你把保罗国际理发店的电话给我,我就是想问问他们,为啥要收人家上万元的剪头费。”郑州市民宋先生和戚先生看法一致,还表示要继续关注此事,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还消费者一个公道,最好能把这个店所谓的后台在哪儿予以公开。

  【最新】

  郑州市领导批示,尽快处理“天价头”

  “他如果有后台,还至于把事闹这么大吗?”在参与“天价头”一事处理的税务、物价、工商等部门工作人员都私下透露,没听说这个店有后台。

  “我们要求理发店负责人来工商部门接受询问,对方一直不来。”处理这起投诉的多位工商人员都表示,如果公安部门也能尽快介入,“天价头”处理起来可能会迅速很多。

  “听说郑州市有关领导已批示,要尽快处理‘天价头’一事。我们中午不吃饭就赶来检查了。”在保罗国际店里检查时,一位税务人员透露。随后,这一说法,从物价部门一工作人员口中也得到印证:“据说,市有关领导指示,类似这样的不良企业在郑州不能有立足之地。”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