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原省委书记任仲夷墓前鲜花被偷走后贱卖

2008年04月06日 10: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或许您只听说过盗墓者,却难想到墓前的鲜花也有人偷盗。昨日中午1时许,“走鬼”在银河烈士陵园大门内向市民兜售鲜花,价格低至两三元一束,由此激怒了档口的小贩,双方发生短暂肢体冲突。据称,这些鲜花都是“走鬼”从公墓里偷走的。银河公墓吴主任对此表示无可奈何,“(拜祭的)人太多了,我们防不胜防。”

  蛇皮袋装花扛出去卖

  在银河公墓扫地的一位女清洁工介绍,下午4时后是公墓清理花的时间,用车装了拉去垃圾场。也有人自行到墓前捡了,用蛇皮袋装着扛出去。在公墓内租了档口卖祭祀用品的陈先生表示,经常可见“走鬼”扛着鼓鼓的蛇皮袋从公墓里出来,还有的甚至用垃圾拖车拖出来,面上用帆布或纸遮住。

  前日,不少人在原省委书记任仲夷的墓前献了鲜花,其中有两大束用绿色纸包装的白百合与白玫瑰,异常漂亮。而昨日下午记者再到任老墓前瞻仰时,却发现那两束漂亮的鲜花已被人动过,一些花枝被折断了,原本几乎有一抱大的鲜花,却仅剩几枝百合与玫瑰。

  走鬼、商贩发生肢体冲突

  昨日,尽管众多公安、城管、公墓工作人员、保安等在银河公墓、殡仪馆、火葬场一带巡逻,但仍有数十“走鬼”东躲西藏叫卖鲜花、青蔗等祭品。这些鲜花开口要价10元、15元,一番猛砍可低至两三元。

  下午1时许,面对锐减的生意,花了3000元(45天)租下档口的小贩洪先生忍无可忍,上前劝“走鬼”离开,双方由此发生了肢体冲突,直到公墓工作人员出面才制止。

  “他说明天要叫人来打我,我说来吧,谁怕谁。”洪先生夫妇回忆事情经过仍然忿忿不平。“我们千辛万苦去芳村进货,一枝花都要1元多啦,而他们才卖两三元一束,还跑到(公墓)里面来!”洪先生对公墓不驱赶“走鬼”极为不满。

  但银河公墓吴主任对此表示无可奈何,“这个是属于工商、城管管的,我们没有权力。”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