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洋徒弟”广东拜师习舞狮 将在英国开龙狮学校

2008年04月10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肇庆四月九日电 题:“洋徒弟”拜师广东习舞狮

   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来自英格兰的Chris Thompson(汤普森)在参加日前中国龙狮运动协会(肇庆)南狮训练基地的成立大会后,索性拜倒在“南粤狮头”谭来长脚下,成为“谭教头”门下又一个学习中国传统南狮技艺的“洋弟子”。

  广东电网肇庆醒狮团教练谭来长,有“南粤狮头”之称,按照中国传统拜师礼,汤普森照旧行斟茶拜师礼。

  汤普森告诉记者,他曾到过肇庆向谭来长学习舞狮。他喜欢中国功夫,更喜欢中国南狮狮艺。

  “谭教头”称,汤普森是他在香港的弟弟谭来进介绍的,曾经先后三次到肇庆学习舞狮,基本掌握了南狮的传统套路。

  肇庆电力醒狮团的精湛狮艺,以及在国际比赛中屡次获得大奖的信息,是汤普森从互联网上获得的。汤普森说,这次静下心学,认真拜师提高狮艺。

  教“洋弟子”,谭来长全凭身体语言,一招一式示范,汤普森则一丝不苟地模仿,细心领悟。

  记者发现,师傅传神的动作,精湛的狮艺演示,令师徒间没有理解的障碍。

  “学舞狮有困难吗?”记者问汤普森。汤普森用英语幽默地回答:“学舞狮很容易,就是太辛苦。”

  汤普森说,学成回英国后,要开一所中国龙狮学校,专门教英国的小朋友舞狮子,将中国这门传统文化传播到英国。

  谭教练评价“洋徒弟”称,资质较好,勤学苦练,所学尽量要“原汁原味”。

  “谭教头”说,中国功夫倡导扎实的基本功,汤普森练学得认真,学狮学武要讲究武德,“洋徒弟”在遵纪守法方面做得很好。

  谭教练告诉记者,本地一些年轻弟子与之相比,还有不及之处。像汤普森这样的“洋徒弟”, 他已经收了不只一个,还有比利时、毛里求斯等地的弟子,也来肇庆学舞狮。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