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嚼了一朵牡丹花

2008年04月17日 15:0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我这么不热爱运动的人,忽然得到了一张中网的决赛票。

  票,据说是某老总送给某老总的,双方都是VVIP级人物,这票也因之VVIP。老总日理万机,当然没时间看,有中层干部去他办公室聊聊天,他忽然想起来:“有一张网球票,你去看吧。”“就一张怎么看呢?”中层也不太稀罕。“反正随便你处理了。”该中层就把票送了朋友A。

  A前段日子失恋,天天在QQ、MSN、电话短消息中向我倾诉他的千般痛苦、万种思念。下午跑到我家来瘫在沙发里长吁短叹,车子占了别人的正常车位,保安不停过来按门铃,“先生你晚上在这里过夜吗?要是不走的话,您的车最好还是挪开……”我当即大怒:“怎么说话呢?光天化日地过什么夜?”他好了伤疤,才想起我被他毁了的名誉,很讨好地亲自送票过来,对保安声明:“我不过夜,我马上就走。”这票,3800呀,他说。

  我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把它给送出去,这么贵的东西瞎在我手里,我岂不成了暴殄天物?先打电话给某人,是下午4点多,他正在午睡,嗯嗯嗯地听了五六次还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什么网?是演出还是节目?哦,网球,几点的呀?”我说,“已经开始了。不过有两场,你可以赶第二场。”他再想一想,“我也不算太喜欢网球……”一个大哈欠,“再说我有点累。”又是一个呵欠,“如果是足球我就看……”

  又打电话朋友B,他正在后海,“网球有什么好看的,我只看得懂网球美少女。”我怒道:“就是女的呀,女子决赛。”他说,“没有库娃,小威有什么好看,黑洞洞的,浑身上下一锭墨。”我说:“还有新库娃。”他嗤道,“要是真漂亮,早就另立门户了。”

  ……打了一圈电话都无人呼应,人以类聚物以群分看来是实话,我周围最热爱运动的无非两个经常爬山的朋友,一打听,正在山上呢。

  七点半,终于有朋友过来拿票,我还请人家吃了一顿晚饭,真真买一送一。票离了手,我简直恨不得大笑一声,有一种金盆洗手的挥洒。

  这票,这么高档昂贵,一定是体育界的盛事,眼睛的盛宴,却被我们这一干人浪费了——这行为可以称之为:夜明珠掉到猪圈里、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牛嚼牡丹、人参果到了猪八戒嘴里……或者以上皆是。

  人生就是,需要的人得不到,得到的人不需要。(叶倾城)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