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数次发帖称丈夫出轨欲自杀 网友质疑恶作剧

2008年04月22日 10:2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已经没有生存下去的勇气了,我准备选择离开这个世界……”昨天,“一封遗书”突然出现在天涯论坛上,发帖者称因丈夫有了外遇,自己将在“五一前夜安静地离开”。帖子出现后立刻引起网友广泛关注,短短两天的浏览量已过万,数百名网友跟帖呼吁发帖者珍惜生命,更有热心的网友打电话到晨报,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挽救这个想自杀的女子。

  天涯社区方面表示,该网友以前曾发过数次类似帖子,是恶作剧还是为情所困目前仍不得而知,他们正尝试与其所在地的公安机关联系。

  网络深夜出现“自杀帖”

  根据读者的提示,记者昨天找到了在天涯论坛上的这个帖子,发帖者名为“QQ宝贝秀”,发表日期是4月20日凌晨2点22分。从帖子内容来看,她和丈夫于2006年“五一”结婚,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但因为丈夫的出轨,使她失去了继续生存下去的勇气。她在帖子中写道:“自从一个月前发现他(丈夫)有了外遇,噩梦就已经来临,他曾经给我编织的幸福之梦,已被他亲手打碎……越是最美丽的梦,酿出来的越是最苦的酒。他不喝,只有我独自喝下,即使这杯酒有毒……”

  “QQ宝贝秀”还写道:“再过几天就是结婚两周年纪念日,而在那之前一天,我们就将走向婚姻的尽头,我看不到任何希望。我不想离婚,可他却铁了心。”帖子的最后部分,她希望可爱、幼小的女儿原谅她,“不是妈妈不爱你,是因为妈妈已经没有生存下去的勇气……”

  好心网友劝其继续活下去

  虽然帖子发表在凌晨,但仅过了10多分钟就有网友回帖。截至昨晚发稿时,浏览量已突破1万,回帖也超过600篇,绝大部分网友不管是用鼓励的方式,还是责骂的方式,目的都希望“QQ宝贝秀”能够回心转意,放弃轻生念头。

  网友“华阁”写道:“失败的婚姻和人生比比皆是,推倒还可以重来,活着才是希望。”网友“ylsan”则写道:“你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就有义务养大她。因为婚姻不幸福就选择死,你不觉得自己太自私太懦弱了吗?”网友“azaleapang”在跟帖里还留下自己的QQ号码,试图通过聊天解开“QQ宝贝秀”的心结。

  不过,也有少数网友认为,“QQ宝贝秀”在网上写遗书的举动是“作秀”,目的是为了吸引人们的眼球。网友“wphlr”质疑说:“一个想要死的人,还有心情有时间在这里写出这样的东西来吗?”

  “轻生女”注册资料不真实

  记者在“QQ宝贝秀”的社区个人资料里看到,她的年龄是27岁,已婚,所在城市为天津,大学学历,该账号是她上个月刚刚注册的。记者在论坛上给“QQ宝贝秀”发去多条短消息,希望能够和她聊一聊,虽然她显示在线,但始终没有回应。

  “据我们调查,‘QQ宝贝秀’之前也发过类似内容的帖子。”天涯社区市场部的工作人员陈小姐表示,通过网站后台数据库查询发现,她的IP地址显示其所在地并不是天津,而是湖北省武汉,但她的具体身份尚未确定,至于她发帖是恶作剧还是为情所困目前仍不得而知。目前,天涯社区方面已安排专人与她交流沟通,稳定她的情绪并劝她打消轻生念头,此外,还积极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希望在警方介入后能够弄清事情的真相。 (姚克勤)

编辑:吴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