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 善良女孩每月获资助660元

2008年04月24日 15:39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聂老与晨晨交谈(应本人要求图像做了处理)

  童话中常有这样的情节:善良的女孩向一位需要帮助的老人伸出了援助之手,之后好运便降落在女孩的身上——原来那位老人是天使的化身。

  昨日(4月23日)在(湖北省)东湖中学,记者读到了童话的现实版。

  让座善举引来资助

  今年1月8日下午,16岁的欧阳晨晨搭上了开往汉口的712路公交车。车行至徐东站时,车厢变得格外拥挤,一名刚上车的老人吃力地往里走。“爷爷,这里有座!”晨晨起身让出了自己的座位。一路上,老人感动不已,临下车时,他找晨晨要了联系方式,并告诉晨晨他姓聂。晨晨认为让座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就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1月22日,班主任张正芹将一封信和500块钱交到晨晨的手中。“是你的让座,一声亲切的‘爷爷’,让我感动至今……”信中,老人承诺每月资助她660元,直到大学毕业。

  从小爱看童话的晨晨怎么也没想到,童话就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资助是对善举的赞赏

  原来,晨晨给自己让座的那天晚上,66岁的聂老难抑自己激动的心情,拨通了晨晨家里的电话,向其家长表示感谢。次日,聂老一早又赶到东湖中学,找到了晨晨的班主任,得知出身低保家庭的晨晨成绩优异时,聂老打定了主意:资助这个爱心女孩!“人过了60岁,就会变得敏感而容易感动。”聂老说,让个座、一把搀扶都会让老人的内心变得温暖而柔和,资助也算是他对善意的赞赏。

  仍在马路上寻找善举

  聂老告诉记者,退休前他在武昌一家企业任高级工程师,退休后每月领退休金1000元,家境也一般。用于资助的钱,多是来自自己在外打工赚的“补差”,连爱人和儿女都不知道。

  早在资助晨晨之前,聂老就资助了3名贫困大学生。第三个资助对象,就是他在马路上“捡到”的:去年10月,在汉口,聂老过马路时被困在川流不息的车辆中。这时,一只手挽住了他的臂弯,将他带到了马路对面。就这样,聂老认识了来自郑州大学的贫困大四学生小吴。

  随着资助对象一个个找到工作自立,聂老心里空了许多。打那以后,马路上、公汽中,老人开始寻找着下一个有爱心的资助对象。

  采访末,聂老告诉记者,他仍在寻找下一个资助对象。(记者 赵莉 通讯员 高永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