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前门铛铛车票价将开听证会 票价将走低端路线

2008年04月25日 05: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前门大街,工人正在修补被“铛铛车”碾裂的大理石。本报记者 吴江 摄

  相关招商单位表示,票价将走低端路线;前门大街将商铺租给回迁老字号

  时隔50年后,老北京“铛铛车”于前日重返前门大街,相关部门介绍,“铛铛车”目前已经陆续着手调试,调试主要是就列车齿轮和轨道的吻合程度、动力、充电设备的试用等方面。负责前门大街招商工作的是北京天街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田耘透露,“铛铛车”的票价需要听证才能最后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票价将走低端路线。

  据了解,正式运行的“铛铛车”将做南北对开行驶,时速5公里,中途只停大江胡同一站。

  国际品牌装修风格与前门相协调

  田耘表示,前门大街招商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完成了绝大部分商铺的招商。即将进驻的除了回迁的全聚德、月盛斋、一条龙涮肉馆、庆林春茶庄、都一处、大北照相馆、中国书店、亿兆商场、黑猴商店等13家前门地区老字号,还有苹果电脑、星巴克等国际知名品牌以及部分外地的中华老字号,包括港澳台地区。

  据悉,国际知名品牌的装修风格将和前门大街的传统、建筑风格相协调。全球知名品牌苹果电脑的全球旗舰店选址在前门大街北段,该公司的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曾亲自参与了店铺的室内设计决策。田耘透露,周大福珠宝已经着手开始装修。

  商家内部装修预计7月完工

  据有关人士透露,原计划五一开放的前门大街可能将延期全部开放。目前前门大街的各主要建筑都在进行外立面装修,部分建筑的楼层还没有最终完工。而入住前门大街的商家,内部装修预计7月份能完工。

  田耘说,前门大街以租赁的方式将商铺租给回迁的老字号,但没有透露租金价格。(吴狄 左林)

  20吨铛铛车碾裂沿线大理石

  虽然只是短暂行驶,但其20吨左右的“体重”仍将沿线铁轨旁的多块大理石碾裂。昨天,工人们已加紧对碎裂的大理石进行更换修缮,预计今日完工。

  前门大街“铛铛车”的两条铁轨从正阳桥北一直铺向前门大街南。铁轨下方的路基由汉白玉和大理石铺设而成,大理石铺在铁轨旁,部分较长的大理石遭车轮碾过,出现破角或断裂的现象,至正阳桥北进站铁轨拐弯处时,断裂的大理石更多。

  一名现场工人称,“铛铛车”重20吨左右,前天中午,这两辆名为“前门一号”和“前门二号”的“铛铛车”在进站行程中,把铁轨旁铺设的部分大理石碾裂,为了抢工期,目前他们正在加快更换和修缮破损基石的工作。

  昨日,现场监工的一负责人表示,部分破损的大理石将被更换,为了避免再次出现碎裂,将会更加注重大理石的规格尺寸。

  昨天下午,保洁工人们在现场清理轨道里的碎石、泥土及铁轨上的油漆。在“前门二号”车站附近的一位女保洁工称,前天在此工作的保洁人员只有4人,目前已增至12人。(记者汪城)

  揭秘铛铛车

  【车型】参考老照片设计

  “重新设计这种消失近半个世纪的车型,可供参考的资料仅是几张老照片。”据北京地铁车辆厂工作人员介绍,在整体设计上,新“铛铛车”的外形与内饰的相关尺寸,都与半个世纪前的北京有轨电车保持了一致。

  【动力】空载可行16公里

  “铛铛车”采用超级电容作为动力,充电速度很快,“全车充满电仅需3到5分钟。”一次充电空载可运行16公里。这种电容的使用寿命也比较长,循环充放电次数可达5万次以上。工作人员表示,该技术应用在轨道交通车辆上是世界首创。

  【载客】最多载客100人

  “铛铛车”车体长12米,宽2.3米,高3.7米,轨距1435毫米,额定载客84人,其中坐席33人,站席51人,“最多时候可载客100人。”工作人员表示。

  【速度】最大时速12公里

  为满足步行街观光需要,电车的设计时速为5至8公里,最大时速12公里。工作人员表示,为满足乘客上下车方便的要求,车辆采用了低地板设计。

  【设施】车上装移动电视

  为方便乘客在奥运期间收看赛事,车上安装了移动电视;还加装了轮椅渡板,设置了残疾人席和残疾人扶手;为了降低车内噪声,采用了泡沫铝地板。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