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世界最大摩天轮在天津安装完成 被称"天津之眼"

2008年04月25日 14:05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天津之眼”完整亮相

  日前,不少(天津)市民发现,永乐桥的摩天轮似乎在一夜之间就挂满了神秘的黑色厢体,它们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呢?记者了解到,原来,它们是摩天轮的透明座舱,只不过是穿上了一件黑色的“外衣”,此次“提速”完成安装,正是为了进行关键的一步——负重测试。至此,“天津之眼”已经完整地呈现在世人面前,只待奥运会前揭开这最后一层黑色的“盖头”。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永乐桥摩天轮的外圈挂满了黑色厢体,整整48个,施工人员只用了两天的时间就将它们全部安装到位。据介绍,在安装座舱之前,摩天轮就已经通过了抗压、抗渗、抗折、抗冻等强度试验,并完成了电力驱动装置的安装,前期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座舱运到后立即安装,所以才如此神速。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座舱是完全透明的,非常漂亮,但为了避免它们在施工过程中受到污染及损坏,才给它们都套上了一个黑色的罩子,以起到保护的作用。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对48个座舱进行负重测试,这是关系到今后游客安全的关键步骤。测试过程中,用沙袋代替真人来检验座舱的承载能力及安全性能,截至目前一切运转正常。据介绍,如果按每个人75公斤计算,摩天轮的每个座舱其实可以承载十几个人。但是考虑到安全因素,每个座舱内只安装了8个座位,这样一来,内部空间也会显得宽敞很多。记者看到,每个座舱面积在12平方米左右,就像一间屋子一样,将来,游客可以在里面来回走动。

  施工人员还告诉记者,永乐桥摩天轮的座舱都配备了伺服驱动装置,使座舱在运行过程中具有主动性平衡的功能,即依靠自身内置的伺服电机随机调整系统,达到自稳定的效果,市民身在其中,会感到舒适平稳、如履平地,不会觉得头晕。这种技术在国内是第一次使用。

  记者注意到,除了座舱安装完毕外,摩天轮的轮体也重新喷了漆,以前的斑斑锈迹完全消失了,摩天轮穿上了洁白的“新衣”。同时,位于永乐桥人行道和车道之间的“夹层”——摩天轮入口处和餐饮购物场所也已基本完工。可以看到,整个“天津之眼”已经完整亮相,就只剩下最后一层黑色的“盖头”。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奥运会开幕之前,“天津之眼”不仅将揭开这层黑“盖头”,还将真正地转动起来。届时,游客乘坐摩天轮最高可到达120米左右的高空,相当于35层楼的高度,能饱览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天津之眼”也将超过英国泰晤士河畔号称“世界最大”的“伦敦之眼”,跃居世界第一位。(记者 段毅刚 摄)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