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青岛三人涉嫌网络散播恐怖信息被刑事拘留

2008年04月28日 13:0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发表评论

  我市警方近日破获两起涉嫌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案 涉案3人均是利用网络传谣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获悉,我市公安部门近日破获两起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案件,涉案的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中一人已被批准逮捕。

  4月18日,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有人在互联网上通过MSN聊天工具向网友散布某大型超市有炸弹的虚假恐怖信息,并在部分网民中引起恐慌。市南公安分局接报后立即展开侦查,并于当日将信息发布者朱某抓获。到案后,朱某对自己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依法对他刑事拘留。4月25日,警方提请检察机关对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的朱某批准逮捕。

  4月22日,某新闻网论坛有一个网名为“东西海运”的网民发出一条帖子,这则帖子称,有人准备向水库投毒并实施爆炸袭击,对超市投放艾滋病毒。网民举报后,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和市南公安分局调查后发现,帖子是家住本市的赵某所发。4月25日晚,市南公安分局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到案后,赵某供认,他从一个朋友赵某某处得到了这条虚假信息,随后在网上故意传播。经侦查,警方于26日将编造发布这条虚假信息的嫌疑人赵某某抓获。经审查,赵某某是道听途说后,自行想象编造了这条虚假恐怖信息,并通过网络发送给他人,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4月26日,市南分局依法将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的赵某、赵某某刑事拘留。(赵亚麟)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