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拟投千亿元建豪华游轮五星饭店(图)

2008年04月29日 09:05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太阳”工程示意图郭娟 制图

  (重庆)市政府常务会议昨日审议通过《重庆“山水都市”旅游精品—“太阳”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记者获悉,南山清水溪主题公园将在明年底竣工。到2010年,九龙坡“龙门阵”国际旅游度假区和巴南桃花岛旅游度假区也将开门迎客。

  为推动我市旅游业的发展,市政府决定实施旅游精品—“太阳”工程。“太阳”工程是指争取在两三年内,使全市旅游经济发展形成众星拱日、众星托月、日月同辉、繁星闪烁的格局。日月即主城和长江三峡,众星即大足石刻、合川钓鱼城等众多风景区。

  “太阳”工程主要包括建20艘五星级豪华游轮,30家五星级旅游饭店以及40个精品旅游景区等内容。工程有望在2012年实现,累计投入1067亿元。

  目前,我市已有、在建和拟造的豪华游轮达22艘。在造的两艘五星级豪华游轮2009年将下水,分别是世纪钻石号和凯珍号,投资都分别达1亿元。市旅游局汇报称,拟造的五星级豪华游轮还有7艘。到2012年,将能够实现20艘五星级豪华游轮的目标。

  我市现有五星级旅游饭店11家,年底将有8家竣工,分别是南岸区的喜来登酒店、剀宾斯基酒店和希尔顿国际体育度假中心酒店;北碚区的海宇温泉大酒店和柏联SPA温泉酒店;江津区的金碧天下国际度假中心酒店;大足县的华帝王朝酒店以及永川区的锦绣花园大酒店。

  此外,我市已有21个精品旅游景区。今年将开工两个乡村旅游景区,分别是江北双溪村的都市农业梦工厂和永川区中华梨村,都将在2010年竣工。同时,我市还将在明年建成清水溪主题公园(加勒比世界)。2010年竣工的景区则包括九龙坡区“龙门阵”国际旅游度假区、南岸区广阳岛旅游度假区和巴南区桃花岛旅游度假区等。

  又讯 市政府常务会议昨日审议通过《重庆市压缩天然气汽车安全管理办法》。依照该办法,压缩天然气汽车所有人或管理人应当办理气瓶使用登记和定期检验手续,并领取《重庆市车用CNG气瓶使用登记证》和《重庆市车用CNG气瓶检验合格标志》。压缩天然气汽车在维修和改装的时候,改装维修企业将为压缩天然气汽车建立档案,并按一车一档以备查。(首席记者 李伟)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