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月八大网民争议:民航行李“一件令”强人所难

2008年05月07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梁永强) 阅读引擎网民雷达( )“网民 争议”个人雷达主题消息发现,4月份,八大网民争议备受网民关注:

  1、民航行李“一件令”惹争议,网友称强人所难。“我出差一般只带坤包和笔记本电脑这两样东西,如果只能带一件上飞机,我能丢掉哪样东西?都是贵重物品,没有一件能让人放心托运。”一位网友在论坛中发起了牢骚。当得知民航局重申经济舱旅客随身只能限带一件物品后,不少网友觉得“限带一件物品”有点强人所难。

  2、腾讯用Q币发“工资”引争议。腾讯公司旗下的QQ会员专区公开“招聘”美工和记者,主要为Q友和论坛宣传服务。有意思的是,用来支付工资的报酬不是人民币而是Q币,此举引来网友和业界的争议。

  3、网上最火汉字“囧”引发争议,语言文字专家表示关注。记者就“囧”字现象采访了四川大学中文系教授雷汉青,他表示,“从非专业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积极的文化传播现象!”雷汉青说,“囧字之所以如今在网络上流行,实际上是因为一些现代人根据楷书的象形特征给它赋予了新的意思,而这样一种意思和这个字的本义无关,可以看作是在局部人群中约定俗成的汉字认知。”

  4、西安某报头版登载“换妻广告”引发争议。西安某报头版刊登了一则“惊天创举,勇换老伴”的“换妻广告”。一时间在各大论坛网友吵得沸沸扬扬。很多网友表示,这样的创举胆大不知羞耻,而策划者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商业炒作。

  5、“电话吸费”调查起争议,工信部测试方法遭质疑。工信部称,“电话回拨高额吸费”之所以被广泛传播,其实是一些不法分子为推销所谓群呼设备而利用互联网所做的欺诈性宣传,欺骗人们去加盟并不存在的加值付费通平台;部分媒体未经核实即报道、转载实际上是为不法分子做了免费的虚假广告。

  6、阿娇语录“很傻很天真”印上T恤引争议。网络又再传播印有“很傻很天真”的系列T恤图片,明显影射阿娇,而对于版权谁属,却引发争议。一系列印有“很傻很天真”“很黄很暴力”的T恤图片,网友反应不一,有人大赞“有创意”,也有人觉得“无聊”。

  7、是维护正义还是侵犯人权,人肉搜索引擎引争议。著名刑事辩护律师钱列阳先生认为:网友理性的观点、舆论的重压或许能促成当事人反思其行为,让事件的发现朝良性转化,最终得到妥善解决。但网友必须在法律规定的范畴内进行评论和实施行为,如果超越法律界限,就容易越界为“网络暴力”。

  8、网友发帖“封杀”超市惹争议。发帖人网名为“zhonghuamg”,帖子的内容主要是呼吁重庆的网友们能联合起来,拒绝到这家知名连锁超市购物。该帖得到了大多数网民的赞同和支持,也有少数网民表示反对,有人还对该帖进行了比较理性的分析。

  另外,网民雷达( )“网民 新事物”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中国网民数跃升全球第一,难掩信息化发展尴尬。2、彭兰:新一代互联网环境下新闻传播变局。

  “女性 争议”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红学著作称黛玉是女首富宝钗是男子引争议。2、20岁女生当选村主任引争议。3、英剑桥女高材生参选环球小姐惹争议。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