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行联合蒙牛发布全球首张“牛奶爱心信用卡”

2008年05月07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7日电 中国银行与蒙牛乳业集团今日上午在京联合举行“中银蒙牛爱心信用卡”首发式,由双方合作打造的“中银蒙牛爱心信用卡”正式面向公众发行。据了解,消费者可以通过持有和使用此卡加入到由蒙牛发起的“每天一斤奶 强壮中国人——中国牛奶爱心行动”中来,而这张卡也成为了全球第一张“牛奶爱心信用卡”。

  中国银行负责人表示,与蒙牛共同打造的这款公益联名卡与以往任何形式发行的联名信用卡都不同,蒙牛和中国银行会根据持卡人的刷卡情况,以持卡人名义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捐赠牛奶,由此开启了新的慈善公益模式。

  据了解,中银蒙牛爱心信用卡不仅具有中国银行普通信用卡的所有功能,而且还拥有特殊的公益价值:消费者每申请一张中银蒙牛爱心信用卡,中国银行就将捐出1元钱;此后,持卡人每一次刷卡消费,中国银行还将捐出0.01元,所有捐款都会以持卡人的名义用于购买爱心牛奶,捐赠给“中国牛奶爱心行动”惠及的送奶小学。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年人均牛奶消费量为26公斤,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而在我国农村,人均奶类占有量只有两公斤/年,不及城市的十分之一。大量调查表明,饮用牛奶太少造成的营养摄取不完善,已经严重阻碍了我国儿童的生长发育和国民体质的提升,这在贫困地区尤为明显。

  2006年6月,蒙牛联合中国奶业协会、国家学生奶办、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发起“每天一斤奶 强壮中国人——中国牛奶爱心行动”,由蒙牛承担全部的牛奶与物流费用,为全国1000所贫困小学的孩子每人每天无偿捐赠一包爱心牛奶,蒙牛的总投入累计超过2亿。为了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儿童能够在这项活动中受益,“中国牛奶爱心行动”一直在吸纳新的爱心伙伴,随着联合国粮农组织、救助儿童会、NBA关怀行动、联想、微软等机构和企业的加入,目前“中国牛奶爱心行动”的爱心伙伴已经达到19个。在此次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作为第一家银行伙伴,正式加入了“每天一斤奶 强壮中国人——中国牛奶爱心行动”,与蒙牛等爱心伙伴一起,为普及全民饮奶这项民族健康工程付出努力。

  据中国银行银行卡中心总经理车军介绍,持卡人每使用“牛奶爱心信用卡”刷卡消费1元即产生1分“爱心积分”,持卡人单月(自然月)累计到2008分爱心积分,蒙牛即以持卡人的名义捐赠1箱牛奶给“中国牛奶爱心行动”的公益送奶小学。

  据悉,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赵远花女士成为第一个爱心信用卡用户,她表示,“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蒙牛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每天一斤奶 强壮中国人’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希望通过‘中国牛奶爱心行动’的帮助,能让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在成长发育最关键的时期获得充足的营养,跟城市的孩子、大洋彼岸发达国家的孩子们站在人生的同一起跑线上。”

  事实上,中国银行近年来也一直致力于帮助贫困学生。2004年,中国银行成为全国115所中央部属院校国家助学贷款的独家承办银行,截至2007年末,已累计向上述部属院校的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教育贷款数十亿元。正是双方在社会责任方面理念的契合和对贫困学生的共同关注,促成了中国银行与蒙牛的此次合作。

  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张“牛奶爱心信用卡”的发行,将成千上万的持卡消费者纳入到中国牛奶爱心行动的“爱心大联盟”中来,让每个普通人都能为“每天一斤奶 强壮中国人”的强国梦想献出一分爱心、汇聚一分力量。赵远花女士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唤起全社会力量的关注,进一步推广全民饮奶运动,早日实现强壮中华民族的‘牛奶梦’。”

  有业内观察家指出,“愿每一个中国人身心健康”是蒙牛的愿景,“让奥运精神渗入到每一个人心中”则是中国银行今年的重要工作,他们联手打造的这张公益联名卡无疑成为了连接双方共同理想的平台。而民族领袖品牌在社会责任与公益事业方面的努力,将在全社会引起越来越广泛的共鸣,对于成千上万的消费者来说,每刷一次卡就献出一分爱,慈善就在举手之劳,刷爱心信用卡将成为一种新的爱心时尚。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