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今夜不眠 成都市民涌爱心街头自发为灾区献血

2008年05月12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成都受到波及,也发生5.4级地震。位于成都北郊的成都军区总医院接收了来自地震灾区的100多名伤员。在积极组织抢救的同时,医院搭建10余顶大型帐篷,将住院的1000多名患者全部安全转移。 中新社发 朱琥 摄



 

    12日晚7时许至13日凌晨,数千成都市民前往市内各献血点献血,为四川地震灾区的人们献上爱心。图为人们在林荫街武侯爱心献血屋内排队等候献血。 中新社发 杨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二日电 题:今夜不眠 成都市民街头涌爱心

  中新社记者 杨杰

  排着长队的成都市民,缓缓地向林荫街上的武侯爱心献血屋门内移动。从屋里献血出来的人们,面色略显憔悴,却充满了自豪。人们因为汶川及周边地区发生地震灾害,今晚自发地前往献血,送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四川省汶川县十二日下午十四时二十七分发生七点八级地震,地震造成了巨大的灾害,死亡人数以千计,由于通讯中断,重震区灾情尚不清楚。关注这一天灾的人们,心里很清楚,会有更多同胞在这次地震中罹难,心情凝重。

  “我在附近一个茶馆喝茶,看到这么多人排队,一打听是为灾区献血,茶没喝就急着赶来了。”打扮入时的刘小姐向记者表示,四川今天发生了这么严重的地震,她想尽点微薄之力,救救那些正在受难的人们。

  至少有上千人排着长队,来到了位于成都市林荫街的武侯爱心献血屋。这中间,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也有刚从学校毕业的年轻人。他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不嫌麻烦地填表登记,抽血化验,直到坐上献血椅,将一滴滴滚烫的血液流入血库。

  据该献血爱心屋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灾区人民急需大量用血,成都十二日晚在市内设了五六个献血点采血,将主要供都江堰备用。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周边地区医院已经做好了救护伤员准备工作。

  汶川阿坝师专学生黄镇今晚也来到了献血屋。他因为到成都看朋友,于今天下午在地震发生前十多分钟坐车离开了汶川,毫发无伤地来到了成都。他告诉记者,这场地震太吓人了,我幸运地避开了这场大地震,今晚特别来献血,是为了救救当地的灾民。

  中华民族素来有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供职于成都高新区的刘虹先生一家人来到了献血屋,刘先生已是第五次献血。他说:“一方有难,八方相助,这次的地震听说非常严重,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我和爱人都准备献血。”

  像刘先生一家人前往献血点的市民大有人在。李先生和夫人带着七岁的女儿也来到了献血点。李先生是一间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他说:“在汽车上听到献血的广播,就赶来了,主要是给女儿作个表率,让她知道什么叫爱心。”

  献血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常爱心屋献血都是下午五点就结束了,今天紧急采血,想不到来了那么多人,有这么多的爱心,估计要加班到凌晨。

  成都今晚不眠夜,充满温情和关爱。(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