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2年首发7级以上地震 四川地震局连开6次发布会

2008年05月13日 06:44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5月13日凌晨,东方汽轮机厂子弟中学校舍仍掩埋约300学生。距离汶川地震震中直线距离约30公里的四川绵竹市汉旺镇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在地震中受损严重。据该厂宣传部长彭嘉介绍,死亡人数已超过60人,目前仍有500余人生死不明。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发生7.8级地震后,成都感到较强烈余震。这是继1976年松潘平武发生7.6级地震后,32年来我省首次发生7级以上地震。

  14:28

  楼房在摇

  昨日14时28分,成都市红星路二段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楼房突然晃动了一下。此时,窗外阳光灿烂,天空明媚,人们只是疑惑地左右看看,继续工作。大约两三秒之后,晃动较前一波更加强烈,强烈的震感使得人站在地面摇摇欲倒,所有人惊愕几秒后,“地震了!”所有人顺着安全通道朝大楼外冲去。

  14时32分,公路上已聚满了跑出大楼躲避地震的人群。短短一二分钟,红星路、总府路的交通暂时瘫痪,整条马路已完全变成一片人海,不少市民拿出手机、照相机拍摄下了这一镜头。“是不是地震了?是哪里地震了?”人们惊恐地互相询问。

  14:45

  大批市民前往省地震局

  一辆搭载着客人的出租车驶出人群,记者立即请求上车,表示要赶往省地震局。听说原委后,该名的哥和乘客非常理解,急忙让记者赶快上车前往地震局。

  14时45分,记者到达省地震局。此刻,省地震局外已站满了前来询问震情的群众。“我们现在最关心哪里发生了地震?成都现在安不安全?还会不会有更强烈余震?”市民刘允德说,在成都活了40多年,除了1976年那次地震,还没有发生这样强烈的震感。

  14:50

  连开新闻发布会

  14时50分,省地震局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省地震局副局长邓昌文称,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我省阿坝州汶川县境内发生7.8级地震。邓昌文表示,由于成都距震区直线距离为92公里,故有较强烈震感。

  15时10分,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据了解,地震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立即开展震情灾情调查,拟定救灾措施,加强震情监控跟踪,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省地震局已按照《地震应急预案》全面启动地震应急工作。以省地震局副局长李广俊为组长的首批地震现场工作人员也迅速赶往震区。

  15:50

  一小时内余震44次

  15时50分,省地震局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经各方情况汇总分析,截至15时30分,成都共发生44次余震。

  省政府已召集省地震局、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等单位召开了紧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抗震救灾相关工作。下午4点28分,成都军区两架直升机已前往震区。

  截至晚上11时许,省地震局连续召开了6次新闻发布会。

  早报记者郑其摄影蒙明国方炜李国东向宇雷湘琥刘筱庆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