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孕妇剖腹产赶上地震 自述感觉手术台抖得厉害

2008年05月13日 06:46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昨(12)日下午3时30分许,猛追湾街的成华区妇幼保健院门口。大门外的公路两边都用汽车截住交通,中间留出了几百米的空地,空地上已经摆上了椅子,这里集中着一个特殊的群体:全是孕妇和新生的小孩。有的孩子早上才出生,有的孕妇正在等待手术,最紧急的时候,有个孕妇正在接受剖腹产手术。

  大腹便便的孕妇,刚出生的小孩,照顾他们的家人有的打着伞,有的在安慰受惊吓的孕妇,大家看着空洞的妇幼保健院大楼,回忆起刚才的场景都有些惊魂未定。

  4楼12床的邓燕挺着大肚子坐在椅子上,眼睛通红,她打算明天剖腹产。“当时在病房里,床一直摇,还以为谁在摇床。”邓燕说,当时最担心未出生的孩子,她吓得哭了起来。

  空地中间停着一辆救护车,车里躺着一名年轻的女子。一个刚完成剖腹产手术的妇女用虚弱的声音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她在手术台上刚生下小孩,还在缝针。“当时还有意识,针还没有缝完,躺在手术台上感觉抖得非常厉害。”这位母亲说,自己当时非常害怕,床抖得医生也没有办法工作,但医生还是没有离开,紧急把针缝完了,再由几个工作人员把她抬了出来。

  “当时医生跟护士都在忙着疏散,叫我们不要乱,走楼梯,不要坐电梯,还给我们发水和牛奶。”回想起刚才的震动,大家都有些后怕,但是医生和护士的及时照顾还是让他们安心。

  “这样的情况,几十年没有遇到过,也没有这样的经验。”新生儿科主任医师吴怀勇说,地震发生后,他们马上组织病人转移。“如果我是普通人就赶紧跑了,但是作为医生,肯定要让病人先走,不可能自己先跑。”吴怀勇说,医院里面有100多号病人,基本上全是孕产妇,大概10分钟就疏散完了。(记者肖莹佩谭晓娟)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