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地震救援队整装待发 居民纷纷捐款捐物

2008年05月13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3日电( 记者 张恩 )一场意外的灾害降临到人们面前。奋力抗灾,与灾区同袍夺取胜利成为许多人的共同信念。

  记者今天从山西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了解到,四川汶川昨日日发生强烈地震后,山西紧急组织的地震救援队目前已经整装待发,随时准备赶赴灾区。

  据了解,山西地震救援队共一百五十人,由山西省地震局专家和太原市消防支队特勤战士组成。救援队将携带搜救犬、生命探测仪和轻型破拆、起重等地震救援装备赶赴灾区,开展抢险工作。

  一位应急救援队员表示,大家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可奔赴抗震抢险一线。

  按照国家卫生部指令,山西省卫生厅昨日连夜调拨2000单位临床用血和650袋血浆紧急送往北京,支援灾区。

  目前,太原市卫生局、阳泉市卫生局、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山西省博爱医院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心系灾区同胞,主动请战,踊跃报名赴灾区参加医疗救援工作。

  山西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做好灾区救援工作,转达山西全省卫生工作者及全省人民的心意。”

  在太原市,有更多的人获得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的消息后,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为灾区同胞献上来自三晋大地的爱心。

  今天,在太原市红十字会捐款现场,万民药房等企业和市民都纷纷捐款捐物,款款爱心涌动在捐款现场。万民药房的邵二虎总监告诉我们,他们从广播节目和电视中收听到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积极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向灾区人民捐送价值二十万元的药品。现在,他们正在各药房分店,设立捐款箱为灾区人民募集善款。

  记者还看到,当地的一家幼儿园的幼童也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将出售书画作品所得的一千五百多元钱放进捐款箱。

  阳光下,过往市民不禁停下脚步,纷纷加入捐款的队伍。一位在家人陪同前来捐款现场老人往捐款箱里放入自己的一百元。他轻声地表示:一个人的力量也许有限,如果大家共同团结起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灾情虽重,有国家的周密部署,人民抗灾的决心更大。夺取最后的胜利,我们有信心。(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