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研究员称陕西华南虎照拍摄者为野保站站长

2008年05月14日 08:4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华南虎事件是蓄谋已久、精心设计的国际骗局,全莉导演了国内系列‘周老虎’造假老虎事件。”

  昨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北京植物所研究员、被称为“打虎派”首领的傅德志带着他惯常“痛打落水狗”的风格,在华南农业大学继续他广州“用植物学和分类学知识识破周老虎和全老虎骗局”的讲座。

  2007年10月12日发生的华南虎事件,距今已有200多天。尽管傅德志多次申明,自己的论断“可以用脑袋担保”,但是,真假老虎之争至今仍没有结果。

  本报讯 (记者/梅志清实习生/刘美华通讯员/方玮)“周老虎的拍摄者是谁?你们看,照片里的俩人是陕西镇坪林业局局长覃大鹏和李蹇,周老虎的拍摄者应该是镇坪野保站站长李坪!”

  据悉,傅德志此次来广州是受他工作过的“母亲所”、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邀请,做研究生毕业答辩评委,并应邀做学术报告的。今天,他还将受深圳“打虎”网友的盛请,在仙湖植物园讲座。

  【大胆质疑】?关于“周老虎”

  “拍摄者不是周正龙,是李坪”

  “其实,我之所以这么执着地关注华南虎事件,也得到了绝大多数科学家的支持。我们总要给这个世界做点事情。”傅德志在昨日讲座中如是说。

  在昨日的讲座中,他一直申明“我是清白的,我一点也不害怕。”傅德志说,在他的打虎过程中,全国打虎论坛林立,网友是他最坚强的后盾。“陕西周老虎事件,我估计了一下,最多的时候可能有3000万人参与其中,我认为,我代表的是网友的声音,代表的是所有正义人民的声音。”“华南虎事件造就了中国一批杰出的网友,他们太有才了!”“你们看,这是一个网友把陕西华南虎放大后的图片,他发现图片里有个小水珠,人家不断把小水珠放大放大,居然看到水珠里有两个人影!他们太有才了!”

  根据自己植物学和分类学多方论证,傅德志大胆表示:“陕西镇坪最早拍摄‘周老虎’时,应该是为了还原当地有虎的历史镜头。照片应该是镇坪林业局野保站的工作人员拍摄的。为了保持神秘感,很少有人知情。2007年10月在《华商报》刊登出来的一张黑白照片,是当时拍摄‘周老虎’时的情景。照片里的俩人是局长覃大鹏和李蹇,拍摄者应该是野保站站长李坪。还原历史有虎的照片被关克看了之后,认为足以‘以假乱真’,就编写了台词,导演出陕西农民发现野生华南虎这出‘假戏真做’的闹剧。”

  “照片肯定不是周正龙拍的,也不会是关克拍的,为什么呢?因为我问他老虎顶的叶子是什么样子,他们根本说不出来,更别说老虎长什么样子了。”

   关于“全老虎”

  南非圈地养虎不过是养虎圈钱

  说完“周老虎”,傅德志现在的目标是国际周老虎“全老虎”。他所指的“全老虎”是“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的发起人和创办人全莉。去年11月,就在傅德志正带领“打虎派”大打“周老虎”时,央视某频道反复密集播出了两集人物节目:《放虎归山的女人———全莉》。但傅德志表示,从去年年底开始,他就对全莉的华南虎野化计划产生了怀疑。他说,自己通过分类学方法,对央视节目中的“希望”尸体照片和自己找到的“希望”照片进行了比对,通过分析虎头的斑纹等特征,最终得出结论:“全莉在央视节目上提供的‘希望’尸体,并不是真正的华南虎‘希望’。”是采用瞒天过海冒名顶替移花接木的方式骗走了国宝华南虎希望。

  在我国,先后发生过陕西“周老虎“、江西“陈老虎”、湖南“吴老虎”、浙江“丽水虎”等假虎事件。傅德志把这几个发生过假老虎事件的地方统称为“纸老虎泛滥”或“老虎泛滥区”。他把全莉的华南虎野化先锋放归区域和国内发生假老虎时间的“老虎泛滥区”做了比较。

  “你们看,全莉制定的野化先锋放归区都是纸老虎泛滥重灾区。”对此,傅德志提出8点质疑,其主要理由是:全莉在多次接受电视采访时,叙述的开支金额无法统一,从最初的100万美元到800万美元,每次叙述都不一样。而傅德志根据国内老虎饲养开支计算,4-5只老虎一年的费用仅需2万美元,据此推断,全莉撒谎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傅德志还提出资金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全莉称花的都是自己和丈夫的钱,只有少量是捐款。但据他的常识判断,全莉夫妇不可能拿出几百万美元,而国家林业局对该项目已有拨款,这笔款项是如何使用的呢?“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到底收到了多少捐款?

  所以傅德志认为南非圈地养虎,不过是借着养虎圈钱。而全国各地出现这么多“老虎”,也正是全莉所导致的。“全国各地都在造假,都和争取野生地启动资金有关,3000万的启动资金,是当地政府的某些人‘造假虎’的动机。正是在这个利益的驱动下,全国才出现了那么多的假老虎事件。”傅德志对此也做了大胆的猜想。

  【全莉博客回应】

  “故意捣乱的一小撮人,将你们的良心展现给灾区百姓”

  在傅德志全国讲座打虎表示质疑时,全莉则在博客里这样说:“网友朋友们,从电视上看到四川的地震,深深感到震动。……愿大家同心协力,克服这个难关。也希望四川的网友们都安然无恙。幸亏震中不是在三峡大坝,否则后果是多么的可怕!也希望在过去一直给‘拯救中国虎’故意捣乱的一小撮人,将你们的良心展现给灾区的百姓,将你们的时间贡献出来帮助灾区的难民们。”

  对于全莉的避而不答和前一段时间的沉默,傅德志说:“她沉默,我也不想和她争论了。她骂我一次,我就截取报告中的一部分揭露她一次。她骂了我三次,我就揭露了她三次,她现在已经不敢骂我了。”至于今后还会不会继续“打虎”,傅德志表示,“我已尽责,我在一个月前已经把相关报告交给国家安全局和公安部了,今后全老虎的事情和我无关,我也不管了。不管人民怎么评论我,我无所谓,作为科学家,我只重事实。”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