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记者现场目击:都江堰部分市民住进水泥涵管

2008年05月14日 09:35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5月13日)晚上7时30分,记者从(四川)都江堰赶回成都发稿,在宾馆四楼客房坐定不一会,服务员便敲响房门说:刚接到上级通知,马上有余震发生,赶快到一楼大厅去。

  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时,92公里外的成都震感强烈,不少高楼左右摇晃,有的出现了裂缝。多数市民见此情景慌忙跑出家门躲避。后来因余震不断,不少市民索性带上椅凳、席垫、被盖,在马路两旁的空旷处度夜。

  昨日凌晨从重庆驱车赶到成都时,只见满街都是躲避余震的市民,广场、草坪、街头、巷尾,或坐或躺的人比比皆是。

  昨晨4时10分,记者刚入睡,便被一阵剧烈的晃动惊醒,披衣起床后拉开窗帘外望,只见街上还有三三两两的人或坐或站。晃动结束后,赶紧打开电视,成都电视台1至6频道并机播出的即时新闻说,刚才是余震。

  晚9时许,记者在宾馆遇到一位汶川籍的服务员,她叫郑小英,震中离她家很近,这两天她一直为家人的安危担忧,电话打了两天一直无法接通。

  都江堰:满目疮痍近孤城

  13日一大早,记者在成都租了一辆漆成绿色的出租车,赶往都江堰市。都江堰是成都下辖的县级市,人口50余万,市区人口超过10万。

  抢险救护车川流不息

  进入成灌高速公路入口时,“所有车辆免费通行”8个大字很是醒目。收费站工作人员在高高抬起的路障杆前,不停地挥手指挥过往车辆通行。40公里长的公路上,不断有军车、救护车、消防车、吊车等向都江堰驶去。

  车入都江堰市区,下起了连绵大雨,成都交通电台正在播出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们的告家长书,称学校正在组织学生疏散,受伤学生在操场上接受救治,请家长放心。

  由于车无法前行,记者弃车冒雨向市中心赶去。

  街道上,各种抢险救护车一辆接一辆地鸣笛前行,运送疏菜、矿泉水、食品等救灾物资的军车、民用车和被征用运送伤员的私家车、出租车川流不息。街道两旁,除了印有救灾字样的蓝色帐蓬,更多的是市民自已搭的简易帐蓬。有的市民干脆将停在路边的公交车当作防震棚,在上面或坐或睡地呆了十几个小时。

  搜救现场哭声不断

  昨天下午,都江堰市建设路上的市中医院门口,数百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最里面的一层是身穿雨衣的武警官兵。向里看去,一堆两层楼高的瓦砾错落地叠压着。

  现场的废墟上,几十名武警官兵正在紧张地清理并搬运石块。他们是12日晚7时接到通知后,从成都郊区的武警四川指挥学院赶来的。

  据中医院院长周勇介绍,住院部大楼倒塌时,里面有病人、医护人员加上陪伴者大约100多人,到13日下午已救出了70多人,都已送往成都了。

  40岁王道琴一直紧张地望着里面,她说,医院住院部倒塌时,她18岁的女儿被埋在里面,不知是死是活。王道琴的女儿叶梅是外科病房护士,是在地震发生前两分钟——12日下午2时30分接班的。说到这里,这位农家妇女大哭不止。

  王道琴身旁名叫王春梅的妇女,哭声更响。王春梅在成都百货大楼都江堰分部当营业员,单位离中医院只有1公里。12日下午两点半,与她人交接班后,突然听说中医院震塌了,心想“完了”。原来,她的叔爷在中医院住院,等她赶到医院,再与家里其他人联系,得知她的父母,还有叔奶、大叔、婶子、弟媳妇等,当天上午都到了医院,但地震时仍没离去。她说,12日晚上,她大叔的儿子闻讯从市外赶到现场时,在残垣断壁间大声叫道:“爸爸,爸爸!”当时她还听到废墟里有应答声。

  而现在,王道琴呜咽道:“不知道6位亲人是死是活……”(特派记者 万强)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