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心系四川地震灾情 上海中外人士伸援手(图)

2008年05月14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外籍人士纷纷伸出援手。



年轻妈妈抱着小宝宝前来捐款。

  中新网5月14日电 (记者 孙璐)两天前,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地震,受灾范围之广,程度之严重在中国地震史上罕有。地震的消息牵动着众多上海市民的心,在沪工作和学习的外籍友人也纷纷伸出援手向地震灾区捐款。

  今天下午,来自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的大学生们第一时间自发联系了上海市静安区红十字会,组织了一次主题为“以人道的名义,伸出您的援手”的大型募捐活动。下午3点,在上海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区南京路,在“地震无情人有情,盼望好人献爱心”的醒目横幅下,上海大学巴黎艺术学院的百余名学生与来自法国,美国,德国,意大利的外籍教师共同走上街头,为四川震区灾民奉献爱心。

  大学生们各自手持红十字会专用的流动捐款袋,向过往行人声声呼唤“为四川震区灾民捐点钱吧!”简单的一句话却道出了上海人民的心声,群众们份份慷慨解囊。令人感动的是一位刚献完血的好心市民,手上还缠着止血胶带,边喝着营养牛奶边跑向捐款箱毫不犹豫的捐了100元,这个举动更加激励了群众的热情。一瞬间捐款箱已被围的水泄不通,就连过往驾车的市民也停下来捐赠自己的一片心意。一位刚满1周岁的孩子在母亲的引导下,用那稚嫩的小手投下了100元。紧接着,一辆轿车嘎然而停,从车上蹦下3个幼童,口中喊道:大学生姐姐我们也来献爱心!各自向捐款箱内投入了100元。

  “地震无情人有情”,做善事不分国籍,这时有多位外籍人士也向募捐箱投下了一份爱心。在沪各界中外人士在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共为灾区受灾群众募捐到了人民币两万多元及众多救灾物资。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