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记者夜闯什邡灾区红白镇:一路上断壁残垣不断

2008年05月15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什邡五月十五日电 题:夜闯红白镇——什邡地震灾区亲历

  作者:李安江 郭晋嘉 杜远

  记者十四日下午在四川德阳什邡市获知通往该市红白镇的道路仍未打通、内里受灾居民与外界失去联系,遂决定前往红白镇探访。

  为补充干粮和饮水,记者出发前进入什邡一超市采购,入内不久,即感觉地面剧烈抖动。“又余震了”这个念头闪过的同时,超市外警员开始高喊“所有人快出来”招呼群众闪避。记者同众多购物者迅速跑出超市,地面停止抖动后,惊魂未定的记者一看手表,指针刚过十七时三十分。

  从什邡市区前往红白镇途径洛水、蓥华二镇,一路上断壁残垣不断,载满灾民的大巴车往来不息,不时可见无主的小狗、白鹅等家禽家畜到处觅食,空气中粉尘味弥漫。

  记者途径蓥华镇仁和村时看见,公路旁成片厂房垮塌,白色烟雾弥漫天际。一位在此间焦急守候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这家化肥厂在十二日的地震中倒塌。其子在该厂上班,十二日刚上完晚班在宿舍休息,不料遭此横祸。

  不断有遇难工人遗体被挖出宿舍废墟,附近人群一次次犹豫着冲向遗体——既希望找到亲人,又怕亲睹亲人罹难惨状。

  通过蓥华镇仁和村就是红白镇地界。道路情况越走越差,大量救援车辆被堵在公路上,记者只能徒步继续前行。

  此时已是暗夜如漆,已成废墟的村社寂寥无声,只有远处山路上间或闪烁的车灯显示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

  步行约一小时后,记者在盘山公路边见到红白镇界碑,前方约五百米是一片严重滑坡的山体,大小岩石阻断公路,此处就是前往红白镇的“堵点”——烂柴湾。

  于此处疏通公路的是什邡市交通局组织的挖掘机和推土机。尽管不时有飞石滚落,工程车辆仍漏夜不停施工。

  在此处指挥疏通的什邡市交通局局长姚一成告诉记者,烂柴湾前方约二公里就是红白镇镇街,西部惊奇欢乐谷和中国四大磷矿之一的金河磷矿也在该镇境内。姚一成表示要力争在十五日打通烂柴湾“堵点”。

  记者十五日凌晨离开烂柴湾折返,挖掘机等工程车辆仍未停工,不断有车辆、人员驰援红白镇。(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