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记者汶川险遇强震 汽车被山石砸中(图)

2008年05月15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5月14日晚9时,北京百环家园某住宅楼内。电话铃响起,来电显示为0087,王成的爱人魏东霞很快把听筒放到耳边,瞬间她的面颊露出笑容……5月11日,本报记者王成飞赴四川,前往汶川县卧龙镇,拍摄即将于5月下旬进京为奥运助阵的八只大熊猫。5月12日下午2时许,四川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正在返回成都路经汶川县映秀镇的王成与本报失去联系。北京市委领导得知王成一时联系不到的情况后非常挂念,多次指示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寻找。

  与此同时,本报摄影部编辑谷多开始不断拨打王成手机,无任何响应。

  在手忙脚乱地查找地图后同事们发现,王成所在位置正是地震的极震区。

  当天下午,本报摄影部主任张风开始通过一切可能的渠道寻找王成的下落。

  当天下午,正在拉萨,刚刚结束“圣火登珠峰”报道的本报记者张宏江改变原定回京行程,受命携带海事卫星电话及户外装备紧急赶赴成都,寻找王成。

  当晚,部门的同事们相继慰问王成的爱人魏东霞,她表现得非常坚强。

  5月13日 全力搜寻

  5月13日早,晚报编委会得知消息后紧急进行多方联系,通过此活动主办单位、接待方以及和王成同去的中央电视台两位记者的家属和所在部门等渠道联系,但音信全无。

  当日上午,部门众多记者开始为王成祈祷,委派王成外出采访的图片编辑谷多坐立不安。魏东霞单位的领导也临时取消她的出差任务,在北京等待四川方面的消息。

  当日下午,本报记者程功紧急从北京飞往成都,与当地媒体联系,希望能够近距离得到王成的消息;同时,因航班受阻,无法赴灾区采访的张风在机场委托已抵四川的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贺延光、新京报摄影记者郭铁流、中国保险报摄影记者刘书勇等媒体同行在采访过程中打听王成下落。

  5月14日 王成还在

  5月14日早,本报继续通过跑口记者和国家林业局等政府职能部门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同行联系,希望他们有特殊的通讯方式,了解汶川情况及王成的生命是否安全。

  早9时左右,摄影部值班编辑接到一位自称姓徐的先生来电,他告知,地震当晚他在四川省汶川县震中地区的映秀镇百花大桥附近,碰到了在那避难的8名北京记者,他们中虽有人受伤,但都没有生命危险。他们互留电话,希望有人获救后能给各自家人、同事报平安。徐先生脱险后正逐个报平安:记者们已找到安全的避难场所,无生命危险。

  随后,国家林业部门、活动主办单位也相继传来消息,北京记者并无大碍……

  当日12时,泰康人寿保险公司电子商务部蔡翌总经理、客户服务部柴芸池经理特地为本报在抗震一线采访的各位记者免费办理了保险。

  当日下午,成都日报报业集团多路记者赴灾区采访,记者们又多了一项任务:受北京晚报摄影部的委托,寻找王成。

  本报记者张宏江连夜徒步抵达汶川地震的极震区映秀镇,奇迹出现了!他居然找到了正在避难的王成。19点许发现王成时,他已经53小时没有进食。王成5月12日中午在卧龙采访完毕后便搭车前往成都,准备乘坐当晚航班返回北京。经行映秀镇时大地震发生,所乘中巴被滚下的山石砸中……

  通过海事卫星电话架起的通讯桥梁,王成给家里传来了平安消息,他对爱人魏东霞说:“我身体状况基本良好,只是脚部有些轻伤。”由于当地连日阴雨,卫星电话无法用太阳能充电,通话旋即断掉,但是亲耳听到王成的声音还是让在场的摄影部三位同事兴奋不已。王成还在!消息在北京晚报的记者中间迅速传播开……

  5月15日 我要发稿!

  5月15日,早8时,映秀镇再次传来他们的声音:“我们要发一组映秀镇的照片,请查收。”王成表示尽管自己的相机被滚下的山石砸得粉碎,但还要在抗灾一线协助张宏江进行采访报道,脚上的伤势并不要紧,可以坚持。

  就在他们传稿之际,映秀再次发生强烈余震。1小时后,他们打来电话说平安无事。

  在大地震极震区的53个小时,王成到底经历了什么?本报将在今后为读者继续报道。(曹小彧)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