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消防:前线官兵昼夜救人 后方将士捐款赈灾

2008年05月16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重庆5月16日电(陈山)地震无情,红门有爱。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重庆消防总队分三批抽调了448人,45辆抢险救援车、运兵车和5条搜救犬,组建跨区域应急救援力量,奉公安部消防局命令奔赴震区抢险。截止15日,重庆消防突击队成功救出受困群众35人,清理100多具遇难者遗体。与此同时,消防总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组织全市消防部队官兵为灾区捐款赈灾。

  救百姓无暇顾受灾家人

  据了解,在重庆消防奔赴四川灾区的突击队队员里,有不少四川籍官兵家乡受灾。特勤1中队队长王跃平、指挥中心四级士官王明精、驾训队士官杨显勇都是从四川省青川县入伍的,老家在地震中遭受重创。由于前线抢险任务艰巨,他们始终奋战在搜救的最前沿,至今仍无暇与家人联系。

  抛下临产军嫂奔前线

  丢下怀孕8个月的妻子,毅然奔赴四川汶川救灾前线。“老婆,我走了,注意身体,等我回来再生哟。”13日凌晨,公安部消防局下达出击命令。早上5点,黄伟匆匆和老婆道别。小李说:“地震那天是我例行产检的时间,上午人太多,没有挂到号,下午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因为受了(地震)惊吓,可能要早产。”从小自理能力就差的妻子很希望丈夫留在身边。

  15日上午,突击队队员、特勤4中队队长黄伟再次从北川中学救援现场给妻子小李发回短信,50多个小时的紧张工作,他只在帐篷里睡了4个小时。小李含着眼泪用手机短信告诉丈夫:“老公,没事,我会勇敢,我和孩子等你安全回来。”

  捐款赈灾献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5日中午的捐款活动中,上至将军、下至列兵,大家踊跃奉献爱心。中断国外学习、刚下飞机返回部队的总队长王沁林少将,总队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政委傅纪成少将带头捐款。当日下午,王沁林带领工作组赶赴四川灾区参与抗震救灾。同时,不少身在前线的消防突击队队员、身在他乡的转业干部打来电话,委托战友代为捐款。特勤支队、警勤中队的新战士们从微薄的部队津贴里掏出20元、50元、100元,投入爱心捐款箱。一消防女上尉还腾出自家在重庆的一套住房,无偿提供给来渝避难的2户成都灾民居住,“我没能跟随突击队一道奔赴灾区抢险,也要尽点绵薄之力。”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