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特警绵竹八小时生命大营救纪实

2008年05月16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广州5月16日电 (唐贵江 蔡玉芳 张毅涛)广州市警方今天透露,5月15日凌晨0时30分,赴四川绵竹地区参加抗震救灾的广州市公安特警支队,经过8小时努力,成功救出被埋在废墟中50多个小时的一位男性生还者。

  广州特警支队接到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紧急指令,指中国银行绵竹支行楼房垮塌现场发现生命迹象,要求特警支队紧急抽调部分特警参与救援行动。支队接到指令后,谢庆国支队长立即命令刚参加完任务回来的20名特警集结赶赴现场。

  中国银行绵竹支行8层大楼被地震完全震垮,救援人员在废墟上发现了十分微弱的生命迹象。但当时现场围观人员多,声音嘈杂,严重地影响了生命探测仪的探查效果。

  当日凌晨1时,特警三大队黄伟良中队长带队到达救援现场,马上清理现场,驱散围观人群,确保现场安静。半小时后,搜救人员终于确定了埋在瓦砾下被埋人员的准确位置和明显的生命迹象。

  5月15日凌晨2时,救援行动正式展开,由于被埋人员头顶楼板叠压不能动用大型挖掘设备,必须从倒塌的缝隙中用手中的简易工具一点一点的推进。支队特警队员协助专业救援人员清理救援通道,观察周围危楼险情,看护从废墟中清理出来的大量银行票据、现金等贵重物品。

  经过将近8小时的紧急救援,15日清晨7时30分,被埋在废墟中50多个小时的一位男性生还者终于被救援人员安全救出。

  支队特警立即布置好警戒线,确保急救通道畅通无阻,伤员以最快的速度被送往医院抢救。至此,彻夜未眠的广州特警圆满地完成了这次生命大救援行动。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