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人放弃举办豪华婚礼 为灾区捐献10多万元救灾

2008年05月16日 13:3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人物:新郎庞兵、新娘韦清娣

  年龄:新郎29岁、新娘26岁

  事迹:这对新人原定5月18日举办一场豪华婚礼,找了婚庆公司,定了酒店,万事俱备。但地震突如其来,每一个人都受到巨大震撼。眼见灾区人民亟待救援,这对新人改变初衷,毅然决定将办婚礼的10多万元用来购买救灾物资。

  新婚夫妇庞兵和韦清娣昨天毅然决定,取消原定5月18日的豪华婚礼,将10多万元婚庆典礼款项当即全部用来购买棉被、食品、水等急需物资支持灾区。

  “救灾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新娘韦清娣说。为了这场婚礼,小两口提前1个月就与成都世纪城洲际酒店和星辉婚庆公司签订了不能毁约的协议,并向亲朋好友发放了请柬,整场婚礼预计花费10多万元。

  昨(15)日在星辉婚庆公司,记者看到了已设计好的婚庆典礼模拟场景,豪华轿车迎接,999朵玫瑰组成的心形花束……但婚庆公司朱经理称,任何人都不可能拒绝这对新人的要求,他们决定无条件退款。成都世纪城洲际酒店总经理也当即决定破例退款。这对新人则让酒店方将这笔数万元的款项折算为酒店的棉被、毛毯、瓶装水等,装车等待送往灾区。

  14日晚上,当他们将取消婚礼救灾的决定告诉家人时,80岁的外婆感动得热泪盈眶。她握着孙女的手,连声称好,还将自己400元私房钱掏出来,一再叮嘱:多买几床棉被,支援灾区。80岁的爷爷也当即掏出200元交给新娘韦清娣。

  数百位亲朋好友听到这一消息时都表示支持。新人庞兵和韦清娣非常感激地表示,所收的结婚礼金也将与10多万元的婚庆费用一起,全部用于购买支援灾区的急需物资。新娘韦清娣所属公司的24名员工成了抗震救灾志愿者。

  “非常开心,非常值得,这10多万元用在了最用得上的地方。”虽然没了奢华的婚礼,新人脸上的笑容却更加灿烂。

  昨日下午,购买的接近20万元物资全部装车,开赴红十字会捐赠点进行登记,并于昨天下午4时许出发开赴什邡灾区,新郎庞兵亲自压阵送往灾区。(记者王荣)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