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凡人善举:打工子弟的零钱箱 出租车司机献爱心

2008年05月16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 题:“每天都有感人的故事”募捐工作人员讲述凡人感动

  中新社记者 张量

  “这些日子以来,我们每天都在感动中接收来自社会各界的抗震捐款。”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工作人员许长秋每天都在收集着各种各样的爱心故事,传给媒体朋友。她感慨地说:“每天都有感人的故事发生,而其中最让人感动的都是些凡人小事。”

  打工子弟的零钱捐款箱

  “一分、五分、一角、两角、五角……”这一日,中国儿基会收到了一个特别的捐款箱——它来自打工子弟的智泉学校一千二百多名师生。小小的捐款箱承载了打工子弟,这个一贯被社会关注的弱势群体的点点爱心。

  这些孩子告诉儿基会的工作人员:“尽管我们捐款不多,但我们的心是永远和灾区人民相连的。我们只想告诉受难的灾区人民、灾区小朋友,我们永远支持你们。我们大家、全国人民都支持你们,让我们一起重建家园。”

  在学校的捐款活动中,有一个二年级的孩子从家里拎来一个方便袋,里面全是她平时积攒下来的小钢镚,一数竟有九十多块钱。有一位卖大米的过路人,看见学校的捐款活动以后,说自己不知该怎么捐,就一块捐到学校把!

  刘亦菲帮出租车司机献爱心

  灾情发生以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每天都会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其中包括艺人明星、普通群众,甚至还有三、四岁的孩子。五月十五日下午,影星刘亦菲的助理打车来到中国儿基会为地震中受灾儿童捐款。

  在打车途中,出租车司机得知她是为灾区捐款的,当即决定不收取她的打车费,并且将身上的十元、二十元零钱凑了二百元,交给了刘亦菲的助理,请她一定要帮忙把这份钱也捐给儿基会,为灾区儿童献上自己的一点爱心。这位司机并没有留下姓名和任何联系方式,只有刘亦菲助理记下的车牌号——京B-J六一0八。

  还是一位出租司机

  “还有一份感动也是来自一位出租车司机。”许长秋向记者讲述了同事的经历,“十五日晚上,儿基会工作人员加班到很晚,一位同事在打车回家的途中,这个姓魏的司机通过聊天得知儿基会正在为灾区筹资,马上拿出二百元钱,希望能替他为灾区献上这份爱心。”

  “他说,由于工作的原因,自己没有时间亲自到捐款地点去,但是心里一直惦记着想为灾区人民做点事,终于有这么个难得的机会,一定请她帮忙把这些钱交到灾区人民手中。”

  许长秋说:“当我们拿着这两位出租车司机辛辛苦苦工作挣得的十块、二十块凑得的四百元钱,我们的心里特别地感动,手上也沉甸甸的。虽然四百元钱可能并不算很多,但这是两位司机师傅辛苦工作一点一点挣来的,代表了他们心系灾区同胞、奉献受灾儿童的真情真意。也让我们更坚信凭着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震灾,灾区人民一定会在各方的关怀帮助尽快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据悉,中国儿基会已经拨款和募集了一千多万赈灾款项,用于救助受灾儿童。该基金会还于十六日晚举行了抗震救灾公益晚会,汇集两岸三地著名演艺界人士,继续为灾区进行募捐。(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