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白血病女孩感恩回报 爱心接力棒传给地震灾区

2008年05月16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5月16日电(记者 龚读法 实习生 张洁)这是一个爱心天使,她在爱的包围中重获新生。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这位坚强知感恩的女孩要将爱心接力棒传给地震灾区。5月16日下午,当杭州桐庐县新合乡白血病小女孩潘蒴的父亲,将写有10万善款的支票交到杭州桐庐县红十字会负责人的手里时,在场见证这一时刻的人们都被感动了。

  这位14岁女孩潘蒴,在花季年龄患上了白血病,为拯救她的生命,杭州桐庐县发起了一场爱心绿丝带公益行动,并专门为她建立了“爱心天使”账户,最终为小潘蒴募得善款近20万元。在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关注下,首批12万元手术费用被汇到潘蒴的账户上,4月30日小潘蒴顺利地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目前还在无菌仓里进行手术治疗。

  “在得知四川发生了重大地震灾害,小潘蒴通过电视看到了灾情,躺在病床上哭了好多次。”潘蒴的父亲告诉记者,“当她知道家乡人民在向灾区捐款的消息后,就提出要把‘爱心天使’账户上剩余的爱心款,全部捐献给四川灾区,她说我有困难是好心的叔叔阿姨在帮助,现在灾区的小朋友更需要帮助。”

  小潘蒴目前仍然处于康复过程之中,在自己尚且困难之时,却先想到四川灾区的人们,这是一份感恩,是一种无私的精神。小潘蒴的10万善款将和桐庐县教育局红十会一起把定向捐赠给受灾较重的四川什邡市洛水中学。

  “当小潘蒴身患重病之时,社会各界都向她伸出了援手,今天获得新生的小潘蒴又要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这不仅体现了这位爱心天使殷切的感恩之心、回报之意,更体现了桐庐人民对四川灾区群众的深情厚意。”桐庐县委宣传部部长吴玉凤告诉记者。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