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方支援:国家电网发往灾区的应急电源持续增多

2008年05月17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 题:八方支援(二十二)

  水利部增派一百多位专家赶赴四川重灾区

  十六日,中国水利部增派一百多名专家、工程技术人员,赶赴四川地震重灾区。为保证震损水利工程安全度汛、防范地震次生灾害发生,此前水利部已向七个省份派出了十六个工作组。十六日派出的这一百多名专家,将前往受灾较重的四川绵阳、阿坝、遂宁、广元、德阳和成都等地。他们将以水库、水电站、堰塞湖为重点,兼顾堤防、涵闸,逐一制定应急抢险方案和措施。此外,他们还将督促地方政府落实百姓转移预案和应急度汛方案。(赵建华)

  中国银行业不遗余力捐款逾三亿

  四川汶川地区地震发生以来,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并不遗余力向灾区提供资金援助,据中国银监会十六日的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中国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总额已超过三亿元人民币。银监会说,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目前均已开辟了为灾区捐款的“绿色通道”,确保捐款安全、快捷的抵达灾区。(李妍)

  农业部专家组深入灾区开展防疫工作

  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农业部抗震救灾专家组到达四川灾区,立即组织当地农业部门分赴受灾严重的县市,深入调查农业灾情,慰问灾区农业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养殖户,及时研究对策,指导灾区群众做好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和动物防疫工作。为满足灾区消毒和无害化处理工作需要,农业部及时协调动物防疫应急资金五百万元;并协调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联系下一步可能需要的炭疽、猪丹毒、乙型脑炎和猪链球菌等防疫疫苗。(王彤)

  国家电网发往灾区的应急电源持续增多

  来自国家电网抗震救灾应急指挥中心的最新消息说,截止目前,国家电网公司累计已调集六百五十七台应急发电设备支援四川、甘肃灾区,其中二百六十一台已经投入使用。这些应急发电设备的总容量共达到三万多千瓦。 据介绍,随着救灾工作的逐步展开,地震灾区救援、夜间照明和医疗救治的用电需求开始增多,尤其是小型、便携的应急发电设备倍受欢迎。国家电网公司根据灾区实际情况,随时在调配发电机与发电车的投运比例。 (闫晓虹)

  央企捐赠九亿三千多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十六日下午六时,一百一十八家中央企业捐款捐物九亿三千多万元。其中,捐款近八亿三千万元,捐物一亿多元。捐款捐物金额在一千万元以上的有四十七家。其中,国家电网以八千六百万元的捐赠,成为其中最多的一家。十六日,中石油进行了第二次捐款活动,向地震灾区捐款一千三百万元。至此,中国石油向地震灾区的捐款总额已达两千三百万元。它还希望通过捐助,在灾区重建百所小学。

  外资公司——金佰利捐赠五百万

  外资公司——金佰利,将向灾区提供总价值五百万元人民币的捐赠。在这些捐赠中,包括价值三百六十万元的卫生护理产品,以供抗灾第一线的救援人员及护理人员使用。这些产品包括,专业安全防护服、防护手套,以及专业手术用的手套、口罩、手术铺巾等。同时,金佰利捐赠的一百万元人民币,将主要救助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孤儿。另外的四十万元现金,将捐赠给其他灾民。

  北京医药集团捐赠二百零八万元支援灾区

  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二百零万元,用于受灾地区的紧急救助。 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捐赠中表示,“举全民族之力战胜灾难,是对中华民族意志的考验,也是中华民族之所以几千年来岿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基所在。一个民族在灾难中失去的,必将从她的进步中得到补偿。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同灾区人民站在一起,给他们继续生存的勇气、信心和希望。”(张量)

  中国红基会接受救灾款物累计超过二亿元

   截至今天中午,中国红红十字基金会已累计接受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款物超过二亿元人民币,目前到帐资金已达一点九亿元。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在捐赠仪式现场宣布了爱心捐赠企业名单,向到场的爱心企业代表和个人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王汝鹏表示,将尽快将捐款拨付给受灾地区的红十字会,用于为受灾群众购买帐篷、食品、药品等救助物资以及在灾区援建博爱小学和博爱卫生院(站),确保将捐方的爱心善举落实到位。(曾利明)

  中国慈铭体检集团专业人员急赴地震灾区

  中国最大的民办体检机构慈铭体检健康管理集团发挥机构优势,在地震发生后立即成立了抗震救灾应急工作办公室,从全国三十家分院挑选五十名医务人员组建成紧急医疗救助小组,携带医疗物资前往成都,会同当地分院六十八人,奔赴灾区参与医疗救助。董事长胡波和总裁韩小红与该机构二千多员工共募集善款二十万元人民币,通过中国红十字会送往灾区。(曾利明)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灾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的第一批抗震救灾医疗队昨天从北京启程,奔赴灾区。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被任命为卫生部抗震救灾前方协调小组组长,在四川一线指挥救灾 。 国家中医局第一批抗震救灾医疗队由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的医务人员组成,有骨伤科、外科、脑外科、麻醉科等骨干力量十七人 。(曾利明)

    国家中医局发布抗震救灾医疗救治指导意见

  为在抗震救灾医疗救助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正确应用中医药技术和方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中医药专家制定《抗震救灾医疗救治应用中医药技术指导意见》并于今天正式发布。指导意见对地震灾害中常见的闭合性骨折、单纯软组织损伤、创伤后并发症(如创伤感染、挤压综合症、褥疮、深静脉血栓)等的中医药治疗提供了指导性技术方法,并就灾后防疫工作中的中医药参与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曾利明)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