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方支援:上海八千余社会组织向地震灾区捐二亿

2008年05月17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 题:八方支援(十九)

  上海八千余社会组织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二亿

  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各社会组织已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共计二亿元人民币。其中,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发动会员捐款物近一亿元,上海市浙江商会、上海市四川商会捐赠款物分别达七千一百六十三万元和八百万元。

  沪上社会组织还经由其他多种形式援助地震灾区,如上海安国医院于五月十三日连夜组织了外科、骨科和结核传染科的专家及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成立“安国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随时准备开赴灾区执行医疗救护。(李佳佳)

  鄂尔多斯集团向地震灾区捐资一千万元

  四川省汶川县特大地震灾情牵动了近三万鄂尔多斯集团人的心。集团总裁王林祥携员工代表于十五日向汶川地震灾区捐资一千万元,用于帮助当地政府做好受灾群众的救助。同时,鄂尔多斯集团五百海内外余家分子公司员工都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投身于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献血等活动中。近几年鄂尔多斯集团就已为社会捐款累计五千余万元,主要用于抗旱抗洪救灾、援建希望学校、设立环保服务与生态建设基金等各项公益事业。(严倩)

  腾讯累计捐款千万 网友捐款八百万元

  腾讯三批捐赠累计金额已达一千万元,通过腾讯公益网财付通平台参与捐助的网友已经超过了十二万人,捐助金额也超过了八百万元。腾讯第三批五百万元的捐赠,将第一时间送往灾区。(田娜)

  广西桂林向四川绵阳灾区捐款一百万 慰问团今晚出发

  十六日晚,由广西桂林市委、市政府派出的慰问团将由副市长粟增林带队前往四川绵阳地震灾区慰问,将向绵阳灾区捐赠一百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及价值五十万元的物资援助。

  五月十五日桂林市机关工委发动机关党员干部为地震灾区捐款二百一十万元,桂林市慈善事业会也收到捐款四十四万余元。此次桂林市慰问团还将向绵阳市捐赠地震灾区急需的保鲜期较长的袋装食品、防疫及净化水源的药品、外伤手术包及消炎药品、灾区防疫及自救宣传资料等物资一批。(周利朔)

  福建六支医疗救援队驰援四川地震灾区

  福建省卫生厅迅速组建了六支医疗救援队,十六日清晨乘包机赶赴四川地震灾区。

  医疗救援队共有一百五十九人,其中医生九十一人,护士五十六人,药剂六人。(黄翔)

  湖南荧屏救灾募得善款逾亿元

  湖南第一场赈灾晚会“爱心大行动——我们都是一家人”十五日晚间上演,电视和网络进行了长达三个多小时的直播。通过内地、香港、台湾及新加坡艺人的共同呼吁,为四川灾区募得善款逾一亿元人民币。(邓霞 刘双双)

  青啤员工捐款百万元用于灾后儿童心理疏导

  五月十六日,继青岛啤酒首次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一百万元后仅三天,青岛啤酒公司再次将全体员工自发捐助的一百多万元人民币捐献给中国红十字会,用于灾后精神家园重建。

  青岛啤酒希望中国红十字会将这笔用凝聚青啤员工爱心的资金主要用于灾区青少年的心理疏导,让他们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修建华)

  重庆做好五千四川灾区伤员医治准备

  重庆市卫生局副局长周英杰今日表示,重庆市各医院正积极准备,已具备接纳四川灾区五千名伤员的能力,相关转运伤员车辆也在准备之中。

  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重庆当即组织了一百人的医疗队赶赴四川,成为全国第一支进入四川灾区的省外医疗队。在灾区,重庆医疗队总是走在抗震救灾最前沿。十五日上午十时四十分,十七名重庆医疗队员进入映秀镇,成为该镇第一批专业医疗队伍。(张世钊)

  新疆华凌集团计划收养两百多四川地震孤儿

  新疆华凌集团积极响应“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的号召,计划从四川地震灾区收养两百多名地震孤儿。

  新疆华凌集团总裁米恩华说,华凌收养孤儿不受十八岁的限制,孩子能考上大学、出国深造,企业一包到底。十八岁后,想留在企业、留在新疆、回去都可以。目前,华凌福利学校还有孤儿近两百名,仍具有继续收养孤儿的条件和基础。(程勇)

  台湾同胞向甘肃灾区伸援手支援抗震救灾

  台湾在甘企业旺旺集团兰州办事处给陇南、甘南灾区捐助价值四十五万元人民币的物资,这些物资包括灾区人民急需的食品,饮料等,为灾区人民提供必须的生活保障,食品物资已于十五日运往灾区。

  台湾在甘企业兰州正林食品农垦有限公司集团积极为灾区人民捐款一百万元,并捐献价值二十万元的食品物资。该集团董事长亲自带着救援人员和物资前往陇南灾区慰问,帮助解决灾区人民的生活问题。(庞文娟)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