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被埋女生劝救援队护士:阿姨快出去吧,这里危险

2008年05月17日 05: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德阳市汉旺镇

  本报讯 在德阳市东汽中学救援现场,当救援队护士给埋在废墟中的女生秦静文注射救护针剂时,小姑娘配合地把胳膊伸向她,打完针后她用微弱的声音说:“谢谢阿姨,你快出去吧,这里危险。”

  “是个女孩子”

  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于5月13日下午转战到德阳市汉旺镇,救援队的新“战场”是德阳市东汽中学。“争取时间抢救更多孩子!”按照事先确定的分组,救援队员们迅速带好相关搜救和救治设备奔向现场。

  来不及多想,救援队马上跟先期到达现场的武警官兵、消防队员和志愿者们汇集一处。

  “靠最左边的墙壁下面有个孩子活着!”一个搜救队员回头向现场指挥喊,高兴得声音都变了调。他试探着跟孩子说话:“你能说话吗?动动胳膊也行,好让我看到你。”

  “是个女孩子!”他再次兴奋地回头报告。隔离带外守候的家长们猛地都站了起来,用早就沙哑了的声音呼喊自己孩子的姓名。

  “我的腿被压住了”

  研究现场结构、尽量靠近救护、制定营救方案……指挥部紧张地商议着。救援队队员、武警总医院护士赵海萍按照要求,带着生理盐水爬上前去,争取在稳定其情绪的同时,进行必要的前期救护。

  “我叫秦静文,阿姨,我的腿被压住了,我很疼……”赵海萍在为孩子被困50多个小时仍有这么好的状态高兴的同时,同样作为母亲的她也为孩子喊疼的呼救而揪心:“好孩子,你别多说话,别耗费体力,坚持住,叔叔们一定会把你救出去的。”

  “谢谢阿姨,你快出去”

  由于现场情况过于复杂,救援工作进展得很艰难。大约两个小时后,终于在秦静文的上方清理出了一个勉强可以探进半个身子的开口。

  这时候,接替赵海萍的救援队队员张艳君小心地避过障碍物,探身进去给秦静文注射救护针剂。小姑娘配合地把胳膊伸向她,打完针后她用微弱的声音说:“谢谢阿姨,你快出去吧,这里危险。”

  张艳君的眼泪夺眶而出!

  又过了1个多小时,秦静文终于获救。现场所有人都为这个坚强懂事的孩子高兴。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